close


◎肉鬆口味的麵包是我的最愛之一,但是外面賣的我總是很排斥,因為實在有太多的黑心肉鬆,光想到就覺得噁心!
這是用直接法製作的麵包,但是成品口感很軟,
我用x扣保鮮盒密封,放到今天早上吃還是很軟,而且打開保鮮盒那一剎那........差點被蔥花香味給嗆到了呢!你就知道有多香了



 




◎烤完這個麵包,滿室的蔥花香味,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偷吃........看看時間.....pm6:34.....
好吧,反正今天只有一個人吃晚餐,就把這蔥花麵包捲當晚餐,再搭配一碗紅豆湯,對我而言就是人間美味了(很好養吧!)


 




◎進烤箱前的最後留影,是我很滿意的作品唷!




蔥花肉鬆麵包捲



配方:
高筋粉500g 細砂糖80g 5g 乾酵母10g 日本酵素2g 奶油30g 50g 220~230g
配料:肉鬆.青蔥.沙拉醬.白芝麻
做法:
1.
除奶油外,材料一起攪拌成糰+奶油搓揉摔打至擴展階段(撐開麵糰時呈薄膜狀不易破裂麵糰光滑細緻)
2.
將麵糰覆蓋保鮮膜進行基本發酵約50~60分鐘,膨脹至二倍大。
3.
整形:把麵糰桿開與烤盤一樣大小,放到烤盤裏,用叉子再麵糰表面插洞(防膨脹過高).
4.
進行最後發酵,發酵完成刷全蛋汁,撒上青蔥.白芝麻即可烘焙.
5.
入烤箱190/180 15分鐘。
6.
出爐後放涼,把麵包倒置再鋪了紙的桌上,再麵包的一邊用刀子在表面輕輕劃上幾刀,抹上一層沙拉醬,鋪上肉鬆(約麵包的一半),把麵包先由舖有肉鬆處捲起來,靜置10分鐘後,切成一段段
7.再於麵包兩端抹沙拉醬沾上肉鬆即完工(可以省略).



配方來源:妹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