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把蛋捲的食譜配方整理完成  


之前有太多人跟我要配方   那時候也是想說反正蛋捲機又還沒到   所以不急~不急~


眼看著大家即將要拿到這備受歡迎的小玩意    心裡便開始著急著: 食譜~!!食譜~!!


再不趕快把配方PO上來   到時候回應一進來  


我看我大概又要一大堆解釋、道歉、安撫、……


先實驗了配方裡 原味的口感及味道……少爺說『嗯~~跟外面賣的很像耶!


好吧~~那就這麼敲定!!


接著開始玩起其他口味的試作


以下幾款的變化口味都是運用家裡隨手可得的材料來做變化  


其實還有一些口味可以變化….只是…..原味麵糊沒了…….


所以就先收工囉~~其他的口味  靜待下次分享了~~


另外   要感謝我家二少爺幫我拍攝 【製作技巧分解圖】


寶貝~~媽咪在此跟你說聲 "ㄚ哩嘎多~!"


*******************************************************************


 


手工蛋捲(五種口味)


 


【原味材料】:


  奶油115g


  120


  1/4小匙


  3


  低筋麵粉120


 


【做法】:


  1) 奶油加糖、鹽攪拌均勻,再把蛋一個一個加入打勻。


  2) 低粉篩入,輕輕拌勻即是蛋捲麵糊。


  3) 蛋捲機烤模加熱,舀一匙麵糊到鍋中。


  4) 將麵糊攤均勻 >蓋上上子至紅燈熄滅  


  5) 趁熱用圓管捲起來固定定型,稍涼就可以抽出圓管,即是自製的香脆手工蛋捲。



 


【製作技巧分解圖】:





 


 


肉鬆】(小朋友的最愛~~)




 


【咖啡材料】:


  原味麵糊200g   即溶咖啡粉2~3t   熱水10g




 


【抹茶材料】:


  原味麵糊200g   抹茶粉2~3t   鮮奶10g(或不加)  




 


Cheese材料】:


  原味麵糊200g   cheese15g   鮮奶10g(或不加)





*************************************************************************************


 Q & A  


ㄚ玲:


Q: 看見你做的蛋捲很棒也用你的配方,很香,但不知我哪裡錯了,它不脆而且回軟,


      我看你使用打蛋器打奶油與糖,我用ka打打致發在加蛋後加粉,請教你可否指點我?謝謝


A: 你的蛋卷"不脆而且回軟",問題就是在於你用ka把奶油打致發,做餅乾類的東西奶油不能打發


      打發的話成品會鬆軟,我只是稍微把奶油打散,並沒有打發...你再試試,一定會成功的啦!!


***************************************************************************************


有用此配方做的朋友   記得回來跟我說一下   好讓我連結 跟大家分享唷~~


~姐妹淘心得分享~


 珮心情期待已久的蛋捲機                                          Debbie 的 香脆蛋捲DIY


 粗心笨麻麻 的 蛋捲機


 胖胖大頭貓 的 原味手工蛋捲  


 ☜Cloud☞ 的 低脂低糖香酥蛋捲  


 粗心笨麻麻 的 再次挑戰蛋捲機‧大成功


 喵喵 的 蛋捲,雞蛋/抹茶/咖啡三種口味 & 酥鬆口感原味蛋捲&錫蘭紅茶蛋捲


 幸福ing♡  的 第一次做蛋捲
 晴晴 的 團購蛋捲機做好吃蛋捲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