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道湯上桌時;我對老公說:這是媽媽的味道!


前一天給大少爺吃的蘿蔔糕沾醬也是用我從小喜歡的媽媽味-『蔥油醬』


老公說:怎麼最近特別懷念起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淡忘


媽媽對我來是家的一切


媽媽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想到媽媽…….我依然會心酸大哭


 


『芋頭排骨湯』


是小時候家裡宴客時幾乎每次都會上桌的一道好湯


簡單的食材卻組合出不簡單的味道


最後加入的青蒜末是美味重要關鍵


雖然這次失誤買到白色品種的芋頭


但是鬆軟的口感搭配醃漬入味的排骨依舊令人垂涎


不需要過多的調味也能清楚的喝出層次分明的美味。


 


 


 


  芋頭排骨湯


材料:


子排 一斤


芋頭 一個


大蒜 5


青蒜 一根(切末)


 


調味料:


醬油


米酒




 


作法:


1. 大蒜不去皮;清洗乾淨備用


2. 子排先用醬油、米酒醃漬約1個小時後入油鍋煎至表面焦香


3. 芋頭切不規則狀後亦入鍋煎至表皮微焦


4. (1)(2)(3)的材料全部放入電鍋內鍋並加入適量的水;外鍋加水約250~300cc蒸煮


5. 電鍋跳起後再悶1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並灑上最後的秘密武器-青蒜末即可起鍋食用



 




  最後加入的青蒜末是美味重要關鍵 ,不需要過多的調味也能清楚的喝出層次分明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