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柔柔媽咪的文章:回到婆家無奈中的無奈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回想起十年前   我也曾經和柔柔媽媽有類似的問題


當時婆婆除了要照顧我那雙胞胎兒子  還要帶大伯的二個小孩


四個孩子年紀都相當  而且大伯夫妻又都在大陸


可想而知   婆婆的壓力有多大呀!


我除了白天上班外    下了班還要趕回家煮飯


有時下班回到家   制服都還來不及換   婆婆立刻就叫我接手煮飯的工作


四個小孩中若有人生病     如果婆婆處理不來     一定是通知我請假回家幫忙


就這樣........我累的幾乎要瘋掉


也三番兩次和婆婆正面衝突


公公有時也會來插一腳       甚至還曾經鬧回娘家(夠衝吧!)


最後我毅然決然決定搬離婆家


也許是逃避   也許是賭氣   也許是故意折磨人....


一晃眼      搬離婆家也已經快十年了


十年來我一直努力改善與公婆的關係


我一肩扛起孝敬公婆的任務(因為先生,大伯大嫂通通在大陸)


現在和婆婆像母女般親近     公公也疼我如自己的女兒


這麼多風風雨雨之後~~


小姑是最令我敬佩的人      她一直都是個安靜的人


不管家裡被我搞的如何雞飛狗跳


她從來不曾說過一句話 依然尊重我是她的嫂嫂


行筆至此............內心感慨良多


真的覺得人要學習感恩    不要比較    不要計較


只要大家彼此真心對待     時間一久    情況一定會改善的!



祝福每一位身陷苦惱的姊妹們


也希望姊妹們能把公婆當做自己父母般來孝順


讓時間慢慢來改善一切


你會發現生活很踏實   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