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二位少爺是個肉食主義者,我這個當媽的總是要想些變化來烹調,


肉就是那幾樣,但是口味、做法卻有千百樣。


大少爺是各種做法他都愛,


二少爺則因為以前長了滿臉青春痘(現在已經好很多很多了,有興趣知道的話,請點閱恨死青春痘)


好不容易幾乎快治好了,(僅剩一些比較深的痘疤,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現在會排斥油炸的東西


這道料理製作也非常簡易,喜歡吃肉的朋友非試不可呀!!


腐乳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   青蒜


調味料: 豆腐乳   糖   蒜末


作法:
1.先以豆腐乳、糖、蒜末把五花肉醃至少24小時以上讓它入味
2.再以平底鍋用小火煎烤到熟透且表面微焦,即可切片食用


mami筆記:
1.因為已醃得很入味,所以我沒有再搭配其他沾佐料,可以搭配一些青蒜一起食用


2.一定要醃漬入味後才放冷凍喔;否則會無法入味滴~



榴槤妹2006/09/01


Q我煎完後~把肉切成一片一片~~裡面還是白白的內???味道似乎沒有醃至裡面,只有表面!!!~


       味道只有淡淡的,怎樣會這樣????會是我的豆腐乳加的不夠多嗎???我也加不少啊,


       難道我有什麼步驟做錯了嗎??


A1.你試著把豆腐乳壓成泥,而且要加一點豆腐乳的汁


2.大蒜也要壓成泥喔(用大蒜擠壓器)


3.可以加一點點醬油(一點點就好)


4.醃的時候最好是裝在塑膠袋裡,這樣會醃的比較均勻


5.煎的時候可以把醃漬的湯汁一併蹈入鍋裡,味道會更濃更夠味


  試試看吧!!!


Mojito CC2006/11/14 09:56


Q請問要用多少豆腐乳呢?


A豆腐乳的用量大約要整塊肉都沾滿........所以就看你肉的量囉! 


TONY2008/09/25


Q煎烤?要加沙拉油嗎?


A少許就好~~不加油會沾鍋喔~!


ivy2008/10/17


Q請問豆腐乳是要哪種的ㄋ.糖跟蒜泥大概要多少ㄋ謝謝.


A豆腐乳就是一般市售的玻璃瓶裝的那種可以了


        如果以300G的肉來說   糖和蒜泥大約各用1T    僅供參考啦....看個人喜好作變化囉!!  


愛上你不如愛上海2009/05/17


Q如果醃漬24小時起來後可以直接冷凍...要吃再烤 or 煎ㄇ


A可以ㄚ~~我也都是這樣做!不過要記得一定要醃漬入味後才放冷凍喔;否則會無法入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