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   找了半天….不是唸做ㄍㄨㄚˋ????


….活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不是啦~~~大家猜猜看唄~~


 


 



 


刈包


 


材料:( 8-10)


A.冷水200g + 熱水 80g(從熱水瓶壓出的) +乾酵母 1/2T


B. 高粉 250g  低粉 250g  1/2t  50g 


C.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20g


 


作法:


1. 材料A先混合後 →靜置約15分鐘 讓酵母活化


2. 材料B 混合攪拌到水份被吸入 >加入C攪拌至三光 >基本發酵45分鐘


3. 取出麵糰分割成8-10 > 滾圓 >鬆弛15分鐘


(圖片中mami是分割成8..我家少爺正在發育吃的size都要比一般的大!!)


4. 桿成長橢圓形 >目測分成二半  >下半部塗上薄薄的沙拉油  >將上半部對折到下半部  >最發發酵約30分鐘


5.  中大火蒸10分鐘 >再悶2分鐘後才開蓋   


 



 


 



 



      ↑配料:五花控肉   酸菜  花生粉


 


 




控肉要油而不膩有一個小撇步….就是要先炸過  把多餘的油給炸出來..不過我不喜歡油炸  所以是用少許油去煎   效果也不錯喔!  



     ↓滷的軟嫩五花肉片 加上酸菜的酸甜  搭配上花生粉   好像是絕配吼~~



 



傳統的刈包裡都是夾著酸菜   不過我好像不是很喜歡酸菜這種醃漬的食材搭配著吃是很美味,但是卻不是挺健康…..而且我家大少爺也不喜歡酸菜這玩意兒…..


少爺今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帶刈包放學回來時再問問他….我猜想他肯定是把酸菜通通挑掉!!


 



 



mami想要改成搭配豆芽菜…..哈哈哈~~~~因為家裡又有一大鍋的豆芽菜即將要收成了   不管怎麼說  夾著自己種的豆芽菜絕對比搭配酸菜來的營養又健康吧!! 


 


 


更多的早餐  mami家的早餐系列   



 


  豆芽菜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