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三寶之『年糕』上菜嚕~~


上個禮拜就做好了『紅豆年糕』&『黑糖年糕』


但是為了要提供更多的變化吃法..還要拍照所以遲遲至今才po上來


這幾天家裡的餐桌上常出現各式年糕    很有過年的氣氛唷~~~


mami我今年不在台灣過年     好像現在就提早先自己過了


我知道李老師你在等我的 "紅豆年糕" 的食譜吼???....上菜了~~上菜了~~卡緊來看捏~~


 



 


 


紅豆年糕


 


材料:


蜜紅豆 135g     二砂糖 60g     糯米粉150 g     150g


 


作法:


1.模型先鋪上年糕紙(或叫玻璃紙)


2.+二砂糖先煮至糖溶化即可熄火放涼備用


3.將糯米粉加入(2)的糖水中攪拌均勻且無粉粒


4.倒入蜜紅豆輕輕拌均勻


5.(4)倒入模型中.. 用電鍋蒸約30~40分鐘(外鍋加水約350~400cc)


 


mami筆記:


1.要測試年糕是否熟透,可以用竹籤戳入再拉起,如果沒有生的粉將沾黏即表示熟透


2.蒸的時間視年糕的高度或模型的大小而增減


3.甜度越高的年糕也因密度越高而蒸的時間需越長





 


年糕的創意吃法


1.炸年糕


  用酥炸粉將裹著年糕下去油炸..(相片後補)


 


2.餛飩皮酥炸年糕


 用餛飩皮包著年糕下去炸  外皮酥脆..年糕Q而且不油不膩


 起鍋時趁熱撒一點點韓國竹鹽  可以提升炸年糕的風味   鹹鹹甜甜更好吃!!


 這是南部特有的吃法  也是我最愛的吃法~~有些人還會在裡頭包一點點香菜


 因為我家少爺不愛..所以我沒有加喜歡的人可以加一點真的很好吃啦!!


 每次炸一大盤..吃著吃著…..不知不覺都會被我給全部吃完!!...



 


3.酥皮烤年糕


做法簡易吃法特殊風味也很讚….


過年時如果要宴客 很有過年的應景氣氛 是很適合的一道小甜點喔~



 


作法:


(1)將年糕切成約1.5cm* 3c m的長條狀(視酥皮的大小自行調整年糕大小)


(2)市售之冷凍酥皮切成二半後稍微放軟  >將年糕包捲起 >塗上蛋汁(可以再灑上芝麻)


    烤箱200度烤約10分鐘即可


(3)如果量不多..也可以用小烤箱來烤很方便喔!



 


4.紅豆年糕湯


年糕Q吃起來很像湯圓  冷熱吃都很適合~很好吃!!


尤其吃冷的紅豆湯    把年糕泡進冷紅豆湯中會變的很Q~Q



 


5.紫山藥黑糖薑奶(加年糕)


好一個樂樂等的名稱因為每個食材都很健康…..當然要一一點名ㄚ….


『紫山藥黑糖薑奶』mami我冬天常吃的甜點…有時候還會當正餐來吃


大家也許不知道"黑糖薑湯加牛奶"非常~~非常~~非常的對味!!....


很像香港的一道甜點--"薑汁燉奶"的味道....我真是愛極了!!


加入紫山藥下去熬煮    紫山藥口感鬆軟且營養價值高..而年糕Q地地...


….好像應該要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詳細介紹才對~~



 



6.烤年糕



   詳細做法請參閱 : 黑芝麻烤年糕、杏仁烤年糕、黑豆烤年糕


 



 


年糕還有很多變化的吃法 ..以前做的都沒想到要拍照存證


有些是拍了但是卻不記得把相片存到哪裡去了


找得到的就先提供給大家參考,找不到的….就等我下次再拍時後補囉~!  


 





↑這是去年過年時做的紅豆年糕..


    蜜紅豆在糖的部份是全部用台糖二砂紅糖     可是成品的顏色並不討喜


    今年蜜紅豆的部分有添加一點的沖繩黑糖       口味及賣像也大大提升喔!


 


 


 


過年三寶之:黑糖發糕  蘿蔔糕


 


姐妹淘實作分享:


異鄉妹 紅豆年糕完成囉


 


 


 


 



我ㄚ姐的房子要出售...


歡迎有興趣的姐妹淘..樓上招樓下~阿爸招阿媽~~


大家一起來看看喔! 屋況底加啦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南山路電通市)





 


想看更多嗎?!歡迎參觀哇基乎tbird ㄟ地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