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公問我:


妳每天要想這麼多食譜;要做這麼多料理,會不會擔心有一天寫不出東西ㄚ??


 


我說:


才不會勒!!料理食材是死的;人的想法是活的,


各種不同的食材稍微變化一下就會呈現各種不同的作品;


你想會有多少種排列組合ㄚ


所以~~我要永遠不停的寫下去啦~!!


 


學會一種基本麵糰之後便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還在等什麼??....趕快學起來啦!


 


   紅糟抓餅


 


材料:4


A高筋麵粉60g  低筋麵粉140   4g


B滾水100g


C冷水60g (用手揉的話...水量要斟酌,約50 -60g即可)


D液態油10g


E紅糟醬(或紅麴醬) & 豬油


 


作法:


1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鹽先混勻,沖入滾水,邊用筷子攪拌成雪片狀


2.加入冷水揉成團後,加液態油揉到三光....


       若用手揉麵..這部份會覺得很黏手,很不好操作喔,但也不可額外加粉,


            可以將麵糰鬆弛20-30 分鐘後再揉...就比較容易揉到三光


3覆蓋鬆弛至1個小時


4取出分4等分;桌上抹油,將麵團推壓或桿開成薄片,均勻抹上豬油 >在塗上紅糟醬並捲起


5盤成螺旋狀,尾端塞入底部縫隙中。 覆蓋鬆弛30分鐘以上


6將鬆弛好的麵糰壓扁,桿成圓片,大小厚薄隨意,放冰箱冷凍隨時取用


      ※ 這個步驟可以在桌面上先鋪一層塑膠袋 >放上(5)的麵糰 >上面再鋪一層塑膠袋


            >用小砧板覆蓋上之後再用力壓扁,這樣壓出來的餅皮會很平整!


 




 


mami筆記:


1、淡淡的紅糟酒香,很特別也很好吃!


2、紅糟和青蔥是好朋友~~所以也可以在步驟(4)的時候灑上蔥花,就成了『紅糟蔥油餅』。


3、餅皮若壓薄一點;煎起來是香酥的抓餅,也可以不要壓太薄;煎好後會比較有麵粉的口感,


       吃起來是外酥內軟,看個人喜好嚕~~我是比較喜歡厚的口感~~


4、上圖那張壓砧板的修長美手不是我啦~~是我家皓寶


        因為這次段考考的不好;所以他這幾天悶得很;想要讓他自己沉澱心情


       所以我一直不敢追問到底考的多麼不好


       只告訴他: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後就爬不起來!!...


       你願意告訴媽咪就告訴媽咪,不願意講的話我也不會問你…    


 



 



天邊一朵芹2009/05/21


Q請問因為是抓餅 才用高筋及低筋麵粉嗎??


A中式點心通常是用中筋麵粉   但是我自己習慣用高筋和低筋去調配


       並不是因為是抓餅的關係啦~~如果你用中筋的話就是二種粉的總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