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免揉麵包的配方  但是從沒有一個會令我心動..


因為我始終覺得做麵包就是要使勁兒的揉............


一直到昨天 Jane 告訴我他用統一麥典麵粉做出美麗的免揉麵包


我還在想說要試嗎??....要試嗎??.....


但是一想到自己為網友在分裝統一麥典麵粉  


似乎得負起持續不斷研發&提供配方的責任....


昨天下午就立刻準備麵糰   打算試試Jane 口中這個Q內軟,比外面賣的更好吃的免揉麵包....


 


麵包剛剛出爐.....由烤箱外面微微瞄到美麗的裂口時我就知道成功了~~


麵粉的麥香經過高溫烘烤後更加呈現出天然的美味


天然的麥香不時從烤箱竄出...我心裡更篤定一定好吃啦!!


 


我沒用過其他品牌的麵粉來製作這款歐式麵包,也不知道其他品牌做出的效果如何


但是Jane 說:


『它的效果堪稱神奇,可軟、可硬、更可Q,讓我深深的喜愛它的魔力也更加的愛戀烘烤麵包。』


今天第一次用統一麥典麵粉來做,真的就像Jane  所形容的~~


『天然的麵粉香透過高溫烘烤後撲鼻而來,深深的感動又來了。高溫後自然的裂口好像藝術作品,自然寫真。』


感謝Jane 的分享,也讓我對免揉麵包從此改觀~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作法:


1速發乾酵母 1t + 溫水 30g 先靜置約15分鐘讓酵母活化


2取一鋼盆放入麵粉和鹽稍微攪拌備用。(我是直接用保鮮盒來盛裝)


3(1)活化的酵母倒入保鮮盒中並將逐次逐量加入水,用筷子攪拌成糰。(其實很糊喔~)


4、將麵糰蓋上保鮮盒上蓋後放入冰箱中低溫發酵約12小時以上。(我這次是發酵16小時)



5(4)發酵完成的保鮮盒自冰箱取出後,加入蔓越莓乾再略為攪拌整型,


       並在室溫中再次進行發酵約2小時。(直接在保鮮盒裡拌)


6最後發酵完成前20分鐘將烤箱中預熱攝氏230,此時鐵鍋(或烤模)及鍋蓋也一起放入預熱。


        因為擔心鍋蓋上的塑膠頭無法耐高溫,所以我是用錫箔紙取代鍋蓋


7將麵糰移至工作台上灑上手粉,做最後整型。


        麵糰非常黏手不好操作,稍微整形一下即可


8烤箱預熱完成時,將鐵鍋取出,灑上些許麵粉〈小心鐵鍋燙〉


9放入麵糰並在麵糰表面灑上麵粉,蓋上鍋蓋送入烤箱烘烤。


10、以攝氏230度烘烤約30分鐘後,打開烤箱取出鍋蓋,再繼續烘烤約15分鐘即可。


11烤好的麵包取出後放涼切片即可享受囉。



 



 



剛出爐的麵包呈現一個頂扣扣的狀態~放涼後再切喔!


 



高溫後自然的裂口好像藝術作品,自然寫真。


 


 



 



可軟、可硬、更可Q,讓我深深的喜愛它的魔力也更加的愛戀烘烤麵包


 




Q統一麥典麵粉哪裡買阿??  


A1公斤裝的底加啦~ 統一麥典麵粉



 

 


 


 


 


姐妹淘實作分享:


 


Jane統一麥點【MY DAY】麵粉-做出美麗的免揉麵包 


      媽呀,我也可以烤出這樣像法國棍子外皮的麵包耶!


      另外一個特別是是這個統一麥點麵粉真的很細緻,秤麵粉的時候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繼續閱讀)



梅子免揉歐式麵包....仔細一看...没有糖和油...太好了道地的法國麵包配方(麵粉,,水和酵母粉).............(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