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到以下網友的一則留言~~很振奮!!


寫部落格分享食譜的動力就是來自這裡!!


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選擇性失憶


親愛的Mami妳好:


自從上次做檸檬優格戚風蛋糕廣受好評之後陸陸續續做了N次你的食譜,


食物都是秒殺搶光………….


昨晚又去買材料做歐包 我只 能說 老師你太強了,小朋友本來討厭吃的硬梆梆歐包昨天吃到沒剩,


我想我的傳家O包就是這個食譜了.........


還有統一麥典麵粉真的很神奇超好吃的喔^_^


 


 


再來分享一道親身體驗的良方;


原本感冒已經接近痊癒


上禮拜為了要給大伯及大嫂接風


跑去吃了麻辣鍋……….結果病情急轉直下


喉嚨開始紅腫、疼痛+劇烈咳嗽;第二天整個人失聲………


婆婆燉了一盅『冰糖百合水梨盅』說是治療喉痛、咳嗽的良方


本來我是不相信什麼偏方;抱著當作是吃水果的心態把它吃了


結果還真的很神奇………吃完後很明顯的感受到喉嚨漸漸開了…….


雖然沒有馬上痊癒   不過真的是挺有功效


有興趣的話   不妨一試喔~


 


 


   冰糖百合水梨盅


材料:


粗皮水梨 一個


百合乾   20


冰糖適量


作法:


1. 將水梨外皮清洗乾淨、切除頂部約1/5處。百合乾稍為清洗一下


2. 挖除水梨的心之後塞入百合乾、冰糖;蓋上切下來的1/5


3. (2)放到大碗裡,碗裡加約100cc開水後移入電鍋燉煮約20分鐘 (外鍋加水約250cc)


4. 食用時先將水梨盅內的湯汁食用完畢,果肉亦可一並食用。


 


 


 


mami筆記:


這道『冰糖百合水梨盅』散發出淡淡的百合香味~


既保健、養生~也美味可口喔!!



 


 


幸福就是跟著你走到天崖海角


 


我和老爺一直嚮往能一一拜訪心中的私房景點


禮拜天和老公終於有時間可以拜訪第一個私房景點:台南市楠西區『果農之家』


 


 


 


享用豐盛的水果大餐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