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思索:不知道加了黑木耳粉的吐司會是甚麼感覺??甚麼味道??




原本構思的僅是想試作黑木耳吐司




奈何在打麵糰時發現180g的水量竟然讓麵糰無法成形..




立即添加了25g的秘密武器養生山藥粉,




哈哈~~~總算迅速挽回局面!!




而說起這個山藥粉可真是好用




我想做烘焙的人應該偶而都難免會遇到麵團太濕潤




不容易操作的窘境




這時候只要添加適量的養生山藥粉就可立即趕善




添加了山藥粉的麵團不但不影響口感




也不會有其他特殊的味道,




而且麵包會更柔軟~~營養又好吃~~真是一大法寶!!




提供與大家分享嚕~




 




黑木耳粉則是我最近發現的好東西




因為日前網友請託我找黑木耳粉,




我也覺得這是個好東西..所以很努力~很努力的找!!




費盡心思,既然找到了,當然也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研發相關食譜




日後也會一一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QQ黑木耳山藥吐司外觀似乎沒有太大的驚艷




味道上也沒有山藥粉和黑木耳粉的特殊味道




不過口感卻柔中帶點微微的Q




今天早上用來製作三明治,真的好吃!!!




 




 




QQ黑木耳山藥吐司




 




材料:




統一麥典QQ麵粉   250g




養生山藥粉(無糖)   25g




黑木耳粉 
20g (
2T)




 
45g




  2/3t




180g




速發酵母 
1t




無鹽奶油 
25g




 




作法:




1. 黑木耳粉先加約100g的水一起煮滾,放涼備用




 




 




2. 奶油除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中攪拌




3. 依一般直接法製做




4. 170℃烤30-35分鐘




 




 


 




 




山藥粉讓吐司柔軟,黑木耳粉則讓口感帶點Q~好吃唷!!




 




 




今天的早餐:




自製肉鬆蛋三明治+自製鳳梨優酪乳= 好幸福的開始!





mami筆記:


1. 如不加山藥粉, 水的量請減少10g=170g

2.
養生山藥粉相關資訊: 請點我

3.
黑木耳粉相關資訊: 請點我

4.
統一麥典QQ麵粉相關資訊: 請點我

5. 更多黑木耳的食用方式請參閱:黑木耳粉的百變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