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每次拜拜我總是“拿香跟拜”,媽媽或婆婆在準備祭品時我也從沒幫忙過,看到一堆的
祭品我只會想到~~~~哇~~~~好豐盛!~~~~似乎也不會想到準備的人的辛苦.........


今年端午節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一手包辦所有的工作,就因為公公婆婆今年端午節都沒在台灣


其實公公婆婆出國前並沒有交代我要準備拜拜,倒是娘家的媽媽知道我公婆不在,要我負責
來張羅所有事宜....就這樣我整整忙了二天.......一定要拍照存證!


 




昨天我一大早送小孩上學後就順道到市場買魚、肉、水果.....


而這隻烤雞可是“歷盡千心萬苦”才買到的......怎麼說呢.......

我從來都不不知道拜拜用的雞鴨一定要有頭有腳,原本想買隻北平烤鴨,卻因為沒有在幾天
前就先預定,所以跑了二三家都買不到,最後決定再到另一個市場賣隻烤雞算了.......而當時
正下著侵盆大雨呢!~~~~


 




看起來似乎簡簡單單的祭品,我可是一早就起床準備....煎魚....煮肉.....整理水果.......


 




(蛋糕我昨天就先烤好了)


要拜拜用的蛋糕卻被我給烤焦了........記憶中從來沒這麼“遜”過!
今天早上還一度掙扎:到底要不要拿去拜拜?!.....

因為昨天在烤蛋糕時一邊和二少爺講電話....說著說著.....才一會兒的時間.....哎!來不及了!...


昨天傍晚雨勢一度很大,正好又是放學時間.........5:40pm......打個電話問少爺安全回到奶奶
家了沒(因為二人都沒帶傘)...
二少爺一接起電話-----“媽咪!我好想你唷....!”(這是他一貫的撒嬌技倆)
就因為陶醉在少爺的甜言蜜語中......一恍神~~~~~把蛋糕烤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