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意麵是台南很有名的小吃之一


沒機會到台南來品嘗的朋友就自己動手做,真的很簡單易做~


冬天我常煮的是什錦鍋燒意麵


夏天我則改成用炒的什錦海鮮炒意麵


大人小孩都很愛!!尤其我自己很喜歡吃炒的意麵~


市面上還有知名的『炒鱔魚意麵』可是我一想到鱔魚的那個模樣就覺得有點噁心…..


什錦海鮮還是我的最愛啦~



 


 


   什錦海鮮炒意麵


 


材料:(2~3人份)


鍋燒意麵 3   梅花肉片   各式海鮮(如蝦仁、花枝等)   火腿   高麗菜


2   洋蔥   大蒜   蔥段


 


調味料:


醬油   雞粉   黑醋   黑糊椒粒   自製高湯塊(或水)總計約750cc


 


作法:


1、海鮮先川燙約8分熟,蛋先煎成蛋皮備用


2、起油鍋爆香洋蔥絲、大蒜片、蔥段 >加入梅花肉片炒至變色  >加入所有其他的配料及調味料悶煮至熟


3、加入高湯塊(若無高湯塊就用水代替)及鍋燒意麵一起悶煮至麵軟了即可熄火;千萬不要悶到麵變胡啦~



 



mami筆記:


1、所謂『自製高湯塊』是我將水煮肉的湯用製冰盒冷凍後像冰塊般保存起來;


      要用的時候隨手加個幾塊;非常方便好用喔!


2、意麵會吸很多水;所以一定要多加一些水,但不要悶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