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um高纖調理機』  確實讓我體會到簡單快速的魅力


以前製作米漿的過程繁瑣.不但要反覆攪打數次  還得過濾..再煮熟……


現在有了super mum高纖調理機』真的讓我省了好多時間而且製作出來的米漿口感更優


每次要回婆家時.都會帶個二瓶現打的米漿或全營養豆將回去..公公婆婆都好開心


不管是當飲料也好或是吃不下飯時就當成正餐也挺不錯!! 


尤其炎炎夏日. 家中的小孩或老人家如果食慾不佳 來杯現打的沖繩黑糖五穀米漿


保證會想要一再續杯!


光看配方裡的食材有:五穀米.沖繩黑糖.各式堅果….你還能說它不夠營養嗎??


mami我中午經常都是一個人的午餐


一杯冰涼的沖繩黑糖五穀米漿 搭配一個全麥饅頭夾上mami的手作肉鬆 & 一盤生菜沙拉


其實看似簡單的一餐.但是營養絕對滿滿滿~!!





沖繩黑糖五穀米漿



 


五穀米飯: (3000cc)


1. 五穀米 160g先清洗乾淨


2. 加水 360g 一起泡2hr


3. 將泡好的五穀米煮成五穀米飯  (電鍋外鍋加水250cc)


 



 


 



沖繩黑糖五穀米漿材料:


(成品約1500cc)

五穀米飯  300g  烤熟的花生 40g  烤熟的黑芝麻 10g  冰糖 65g  沖繩黑糖  30g 


開水(冰熱皆可) 大約1100cc


作法:


1. super mum 先把濾網置入並拴緊



2.將上蓋蓋好 > 套上漏斗 >先到入一部分的開水(配方中的量)




3.開始把材料一一放入 >先啟動瞬間開關(右邊)攪打一二下 >再啟動左邊開關攪打一下 >打開上蓋並將剩下的水全部加入 .一直到沖繩黑糖五穀米漿開始會回流為止


(所以水量要自行斟酌增減)



4.回流中的沖繩黑糖五穀米漿繼續攪打約20秒就完成嚕 


 


Mami 小叮嚀:


1. 五穀米飯可以一次多煮一些.分裝成一份300g (可以打約1500cc) 放冰箱冷凍.


   隨時取用隨時都有現打的營養沖繩黑糖五穀米漿可以享用..


   冬天的話只要事先取出解凍.再用熱開水下去打


   馬上又可立即享受熱騰騰的沖繩黑糖五穀米漿~幸福捏!!


2. 除了加入花生.黑芝麻之外..也可酌量加入烤過的核桃.南瓜籽等堅果類更增添營養喔!!


 


推薦其他相關文章:


super mum(2001PS) 高纖調理機 Q & A (採購篇)


【小麥胚芽糙米漿】~~做法很簡單唷!


這是槓龜的格友說的


把公婆當成父母般來孝順......


***************************************************************************


剛剛打這篇文章打到一半突然外頭又有郵差來按鈴….我心裡又開始緊張了~~~


接下包裹時就直覺不知道又是哪位格友寄來讓我驚喜的禮物….


這已經是這個禮拜收到的第二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


禮拜四(6/19) 寶寶 寄來了一大箱的水果醋 


我都還沒時間po上來和大家分享 只是先簡短的跟寶寶 說了聲謝謝


今天又收到 玉燕 寄來了一大盒的鬆餅粉和加拿大楓糖漿


感動~超感動~感動到想哭….


 



(寶寶送的一大箱水果醋)


 



(玉燕送的加拿大楓糖漿 & 鬆餅粉)


 


大家都是一群未曾謀面的朋友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認識


要說陌生..是很陌生要說熟識卻也覺得似乎是相交多年的老友  很微妙的感覺…..


一直以來 我總是秉持著一股分享的心情來寫部落格


分享我的作品..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從沒預期過會又什麼驚人之舉


但卻是一而再的讓我感受到格友的熱情


我老公常跟我說:還是好好寫食譜就好..別再把自己搞的團團轉


但是每當我想停下腳步時  看到大家熱情的呼喚~


一聲聲的mami ~~~ mami ~~!!恍如自己親愛的孩子….我就無法棄大家於不顧


也只好硬的頭皮繼續….每天至少要撥出2~3個小時來回覆大家的問題


對於大家的要求我幾乎是有求必應


雖然很忙  還是會很掛心沒時間把新的食譜PO上網   只好再犧牲一點睡眠時間


日復一日看似傻人卻有傻福…..~~~就是這麼一個mami傻女人


 


******************************************************************


 Q & A:


 



米井  Q:請問烤熟的花生   烤熟的黑芝麻在哪買?生的菜市場有,但熟的通常有調味過,要去哪買?
              如何選
?
莫非"烤過"的核桃.南瓜籽等堅果類,是要自個烤??


mami A: 烤熟的花生 和  烤熟的黑芝麻在五穀雜糧店都有..你可以問一下老闆..


                  核桃和南瓜籽一般買到的應該都是烤好可以現吃的...再回烤過只是要讓它更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