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會懷念充滿兒時回憶的『紅糖碗粿』


記得小時候都會有一位伯伯推著車子沿路叫賣碗粿


有鹹的和甜的二種口味….我經常會追著推車要買甜滋滋的紅糖碗粿當早餐….


已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就未曾再吃過那位伯伯的碗粿


市面上好像也不曾看過有人在賣紅糖碗粿   既然現在自己會做….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時來點甜滋滋的碗粿  



(拍謝喔~~舒芙里杯好像沒有擦的很乾淨…..有點給它妨礙瞻觀吼~~)


 


因為mami酷愛沖繩黑糖    很享受它不甜又帶點若有似無的苦味


所以我把紅糖改成沖繩黑糖…. 比紅糖碗粿更香   更濃~~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我通常會把它切成小塊狀當作飯後的甜點   或是嘴饞時就微波個一二塊塞塞嘴巴      




沖繩黑糖碗粿


 


材料:


A       在來米粉    300g


          玉米粉               10g      


B                      1000cc


C       沖繩黑糖    180g


 


作法:


1.350cc的水與材料1的粉類先拌勻成粉水


2.將剩餘650cc的水+沖繩黑糖煮沸且黑糖溶化  >沖入(1)的粉水中攪拌均勻成粉漿


3.(2)的粉漿倒入模型中約8-9分滿


4.以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mami    :


稍微放涼後再吃,口感較佳!




這是順便做的鹹口味碗粿    也就是上禮拜天的晚餐囉~~難得二位少爺可以同時在家陪我吃晚餐  我總是要勤勞點  做些他們愛吃的東西啦!!


 



 



淋上自製的甜醬油膏   少爺一次可以吃上二大碗哩~~


鹹碗粿的作法底加: 好吃的碗粿


 




 



晚餐如果僅是吃碗粿   肯定被少爺坎普練~~~他們二人可是不折不扣的肉食動物餐桌上只要沒有出現肉    這一餐大少爺總會說他沒吃飽”…


所以當然有再來點mami自製的烤肉片囉!~


 


烤肉片醃製及作法:


(一) 水果口味醃料 :


        市售的烤肉醬  (廠牌及口味隨意)     蘋果泥   鳳梨汁


(二) 蜜汁口味醃料:


        市售烤肉醬 (廠牌及口味隨意)      蜂蜜 


(三) 黑胡椒口味:


        市售烤肉醬(廠牌及口味隨意)   醬油少許   雞粉   粗黑胡椒粒   大蒜末


 


作法:


1.以上任選喜愛之口味..將醃料全部與肉片混合拌均勻  放冰箱冷藏最少2天以上 再使用


2.建議作法(1)醃製入味後將肉片分裝  移至冷凍庫冷凍   要用時再事先取出解凍即可


3.醃好的肉片放冷凍約可保存2個月


 



 


 



我用的是比較高級的梅花肉   帶點油花  吃起來軟嫩適中~


通常我都是一次醃很多   然後分裝成一包一餐的量   隨時取用很方便!!除了配飯吃  也可以夾吐司、夾饅頭或是煮湯麵時可以變化成豬排麵粉好用的喔!


 



 


 


炒鹹碗粿的配料時我會多炒一點起來…用保鮮盒密封保存


一個人在家時我經常會隨意做點麻醬麵  再拌上這些配料   又變成一道好吃香濃的『炸麻麵』拍照時匆忙忙  也忘了擺上一點小黃瓜絲..蛋皮絲紅蘿蔔絲各位人客ㄚ~~如果你要吃的話記得自己添加喔~~!!


我很喜歡吃乾麵  尤其是自己做的乾麵特別夠味!


 


      姐妹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