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為坐骨神經痛所苦 


一直忍著痛   異想天開的相信總有一天會自己好


上禮拜一早上蹲下來時  一不小心又打個噴嚏


突然牽動到那條痛到不行的神經   就這樣開始了我痛不欲生的日子


受不了二少爺的嘮叨  當天晚上就去看醫生


其實要去看醫生之前我已預想到醫生會叫我針灸


但是我怕呀~~~光想到那細長的針~~~我就已經剉咧等~~


本來只想靠藥物治療   就算花上1年半載也沒關係


沒想到醫生一聲令下:~!!.......


麥啦~~~麥ㄚ捏啦~!!敷藥就好了啦~!!”  我苦苦哀求


~~你不針灸不可能會好啦  醫生還是很堅持


拜託ㄝ啦~~敷藥!!敷藥!!敷個半年一年都沒關係~” 我差點沒給醫生下跪


跟你說真的不會痛啦~!!”


金架麥啦~~~我真的很怕柳~~!!”


我就這樣跟醫生盧了好久……他是我們家的好朋友…..就是堅持要我針灸~


到今天為止已經針了4   情況真的好了許多


報告各位:不痛~真的不痛~!! 以前都是自己嚇自己啦~~


我是一個看到血都快昏倒  看到針就害怕  看到傷口也不敢自己敷藥的人


膽小如我都有勇氣嘗試針灸   鼓勵真有需要針灸的朋友就別再逃避啦~!


 


 


這玩意兒叫做牛粒” (我也不曉得叫做牛粒的原因....)


應該是每位小朋友都很愛的小點心


我家寶貝少爺都稱它做小甜餅”….從小吃到大  一直都很愛~~~


麵包店小小一包起碼要35.-  我卻只用了3個蛋做出滿滿一大包


每次去麵包店時老哥都會想要順手買一包


我總是跟他說貴死了~~回家我做給你吃!!”


 


牛粒(小甜餅)


 


材料:(35)


A. 3    200g


B.低筋麵粉 250g   泡打粉  1/2t


C.糖粉  適量 


D.發泡奶油霜   120g


 


作法:


1. A料混合後打到溼性偏乾性發泡(可寫8字狀)


2. B料過篩後分二次加入(1)拌勻


3. 用擠花袋將(3)擠出約50元硬幣大小 >表面篩糖粉


4.190度烤10分鐘  冷卻後抹上發泡奶油霜  二片黏合成一組即可





發泡奶油霜:


奶油 90g +糖粉35g >混勻打發即可


 


mami筆記:


1.烤盤一定要鋪上烤盤布!!(沒有烤盤布用烘焙紙也可以....不過烘焙紙比較會沾黏喔~)


2.第二批等第一批快出爐時再擠  否則麵糊會漸漸塌平




不知道你家的北鼻喜不喜歡???? 


相信應該是每一位小朋友都很喜歡吃的一道小點心  


做法簡單  食材更是簡單!!   



(引用自tina所拍攝的相片)


 姐妹淘實做分享~


** tina 的 牛粒(小甜餅)


** 歐夏蕾太太 的 我的烘焙初體驗~★


**  karen 的 牛粒



小貓 Q:請教mami~


我照食譜上做牛粒,但吃起來覺得有點乾    不曉得mami會不會這樣覺得...


mami A: 小貓:  牛粒烤起來會偏乾的原因有二:



1.全蛋打的太發太硬嚕~


2.烤的太久了....


你再檢視一下自己在烤的時候可能是以上哪一個因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