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ㄚ扁愛虱目魚   mami我也是愛極了虱目魚


尤其是那油脂豐富的魚肚 更是我的最愛


不過說也奇怪~~


舉凡肉類的皮啦..肥肉啦我一概都不敢吃


甚至連吃香腸時我都會一一把肥肉踢除


但是卻偏偏愛吃魚肚..各種魚類的魚肚我都來者不拒


 


這陣子皓寶愛上吃手捲   他說只要一天沒吃到手捲就會有失落感


所以幾乎每天餐桌上都會出現鰻魚手捲


我家皓寶很恐怖喔~~~一次最高紀錄是晚餐後還吃下12捲鰻魚手捲


沒買鰻魚的時候  就偷偷用蒲燒虱目魚肚 魚目混珠給他混過去


以前家裡小孩是不吃虱目魚的


自從用蒲燒的方式料理之後  嘻嘻~~一個人都可以吃上一片哩!!.


 


 


 蒲燒虱目魚肚


 


材料:


虱目魚肚 2


蒲燒醬 適量 


白芝麻


 


作法:


1.虱目魚肚清洗乾淨 >擦乾 >3大匙蒲燒醬醃漬一天


2.取出醃漬好的魚肚以小烤箱烤約20分鐘


3.在烤的時候,魚肚正反面再以蒲燒醬塗抹並烤至醬汁收乾  


4.取出後在灑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mami筆記:


1. 蒲燒醬是我那天在材料行不小心發現的新鮮貨,在市面上好像不常見


2. 味道跟蒲燒鰻魚像極了!!


 



 


 鰻魚手捲


材料:


蒲燒鰻魚  手捲用海苔    苜宿芽    三島香鬆    美乃滋  以上皆適量


 


作法:


1. 海苔用剪刀對剪成二等分長方形


2. 鋪上苜宿芽 >擠上少許美乃滋 >灑上三島香鬆 >最後放上鰻魚 >捲成三角錐狀即可



 mami筆記


1.做好的手捲要立即食用 否則海苔很快會變軟


2.鰻魚可以用其他食材如:鮪魚、蝦卵、鮮蝦、蘆筍……等等自己喜愛的食材代替


就可以變化各式各樣口味的手卷;吃在家手捲真是方便又便宜呢!!


3.苜蓿芽的部份也可以用壽司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