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發表過一篇水煎包是用老麵的作法


好吃當然是不在話下


不過有時候是心血來潮想要速戰速決  


也等不了太多時間再做老麵


今天這個快速直接法做的水煎包就可以好好派上用場嚕~


從備料一直到水煎包起鍋上桌  總計約需2個小時


昨天的晚餐就是這一味啦~!!


上禮拜老爺回台休假時就一直想吃水煎包   


原本我已經答應老爺要做給他解饞


奈何我上禮拜剛好實在很忙~~


忙到連回娘家探望老爸時都只是匆匆忙忙準備了些鮮奶酪  


禮拜天老爺才剛前腳回去  我就立刻動手做了水煎包…..


這要會不會太對不起他ㄚ??....


 



脆皮水煎包(快速直接法) 


 


皮的材料: 40g *14


高粉  150g


低粉  150g


cheese    10g  (可不加)


      1/2t


      2T


乾酵母        2t


      180g


葵花油        15g


 


作法:


1.後油法將麵團揉到光滑不黏手即可                                                           


2.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                                                     


3.分割滾圓,靜置5分鐘                                                               


4.包餡 >靜置15~20分鐘                



                  

5.鍋中加入麵粉水 >以中火煎15分鐘即可                                                 


麵粉水:160g  (以水150g  麵粉10g調勻)
                      


內餡材料:


高麗菜   蔥末  紅蘿蔔   香菇丁   豬絞肉 


 


調味料:醬油 雞粉  黑胡椒粉  薑末      香油


 


內餡作法:


1絞肉要先打水作出來的肉餡才多汁


   打水的方式是:一次以大約10cc的水加入絞肉中


   (以一斤絞肉為例,如果肉多的話  則視情況增加水的用量)  >用手快速且同一方向攪拌


   >等水份完全被豬肉吸收後再加第二次水 >如此動作重複加水約3



2打好水的絞肉加入調味料拌勻(香油除外)  >最後再加入香油拌勻


3、高麗菜洗淨切碎之後加一些鹽去青 >約浸泡15分鐘之後會出很多水 >擠乾水分即可使用


   (此動作可以使內餡不會出水 而且也比較好包入~)




 



這是皓寶過年時到夠壞堂買的貼紙


說是要送我的生日禮物啦~


那天他心血來潮  居然真的把它貼在我的噗噗後面


『將來長大後 ….我要變成賓士車』….


我的NISSAN噗噗~~ㄚ你要快快長大喔~~


每次開車出去時就會心一笑~~


有一次出門   正好開在賓士車的旁邊    


我開心的指著BENZNISSAN說:看吧~~看吧~~將來你長大就是變這樣喔!!


 



我的世界轉個不停2009/04/22 05:53


Q想請問您, 做這個水煎包一定要用高粉嗎?用低筋的會有一樣的效果嗎?


A水煎包的麵粉全部用中筋也可以....或是高筋低筋各一半....


但是不要全部用高筋或全部用低筋喔!(高筋是做麵包~~ㄚ低筋是做蛋糕餅乾類的西點啦)


Eva Chou 2009/04/24


Q請問一下,那些皮,大概要用多少的絞肉??謝謝哦!!


Adear Eva:


肉的用量其實是隨個人喜好啦~~我配方中的皮的量  大約是用了300g絞肉   


高麗菜大約是1/2    供你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