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相機發現又塞機啦!


怎麼才二天沒整理;又積了一堆相片了ㄚ….


現在已經晚上是9:20;爐子上還在蒸著新作品『全麥起司饅頭』


原本打算蒸好後要打烊休息了


看到這一堆做品排排站,實在給它有點壓力哩!!


那就選個比較簡易;又適合炎炎夏日做的點心吧~~『蛋黃香草冰淇淋』


 


上個禮拜六做的冰淇淋


本來是想要用我那台已經入荷4年卻不曾動工的冰淇淋製造機來做


奈何……有些日文單字看不懂啦……..不知道有沒有好心的網友願意幫我翻譯....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啟用吼...


 


  蛋黃香草冰淇淋


 


材料:


鮮奶500g    打發的鮮奶油 100g     香草精5g    蛋黃100g (5)    砂糖120g


 



 



作法:


1、把蛋黃、糖混合拌勻後用打蛋器打到糖溶解;且顏色成淺黃色備用。


2、鮮奶加熱到60度後加入香草精拌勻


3、把(1)到蛋黃糊到到(2)的溫鮮奶中拌勻後 >整鍋移到爐火上加熱至成黏稠狀熄火


4、將(3)隔冰水降溫;待涼備用


5(4)放涼後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就是冰淇淋液


6、將(5)倒入塑膠盒中並移到冷凍庫冷凍至變硬即可。(3個小時)



mami筆記:


1、建議用動物性鮮奶油;但是動鮮不易打發,一不小心又會打過頭而變成油水分離狀,


      所以要小心謹慎!


2、冰淇淋有濃濃的雞蛋及牛奶香味,我是覺得很好吃~~不過膽固醇似乎高了點;.


      還是給小朋友吃就好!!


3、自製冰淇淋用的都是真材實料;蛋黃是最佳的乳化劑!


      市售冰淇淋幾乎99.9%都是添加化學乳化劑,自己要吃就不惜成本用最天然的食材嚕!


      這一點我很堅持~手作肉鬆當然也是用同樣的標準~


4、食譜來源:『創意蛋糕快樂滿屋


 


 


(冷凍後完成的冰淇淋外觀)


姐妹淘心得分享:



老烏龜 2009/05/20


我真的馬上動手試做呢!就像mami說的,第一次的鮮奶油打到油水分離,


只好倒掉重打,還好第二次就成功啦!但是蛋汁加熱時,沒感覺濃稠就煮成蛋花了,


我只好用電動攪拌器把他打一打(死馬當活馬醫),..這樣也行ㄟ....打過的蛋汁


加打發的鮮奶油拌勻,結凍後又綿又細..不錯吃喔...我還加了葡萄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