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和少爺都有一個怪癖~~喜歡喝雞湯卻不愛吃雞湯裡的雞肉


所以我每次去買雞肉時一定會麻煩肉販全部幫我去骨


做料理的時候用的是無骨的雞肉


雞骨頭就拿來熬湯嚕~


其實這樣也不錯~吃肉的時候就省得邊啃一堆骨頭


也可以喝到雞骨頭的精隨雞湯;一點都不會浪費!


 


在我家附近認識了這一位專售各式菌菇的小姐之後


三不五時就會去她的攤位晃晃;尤其喜歡買他家的苜蓿芽


他告訴我:苜宿芽要挑沒有發出綠芽的才是好貨


以前不知道,還以為越翠綠越新鮮勒~


 


菌菇類是我經常用的食材;煎、煮、炒、烤通通都來


還好家人也都喜歡~


   蛤犡菌菇雞湯


 


材料:各式綜合菌菇   雞骨頭   蛤犡  蔥花  洋蔥


 


調味料:韓國竹鹽(或一般食用鹽)      香油(一點點就好)


 


作法:


1、洋蔥切絲,雞骨頭川燙去除血水,菌菇用清水快速沖洗一次


2、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潤鍋後加入洋蔥炒出香味 >加入水煮滾


3、加入川燙過的雞骨頭熬煮約30分鐘(或更久)


4、加入各式菌菇及蛤犡悶煮至蛤犡各個開口笑


5、加入調味料調味 >灑上蔥花 >淋上香油 ;即可上桌



 



mami筆記:


1這是一道非常鮮甜的清爽湯品,很適合夏天胃口不佳時來上一碗。


2、我只用非常少許的韓國竹鹽調味;因為蛤犡本身就有鹹味及鮮味,


      所以不加雞粉….等甘味劑就很美味!


3、不用韓國竹鹽也沒關係啦~調味的部分都看個人喜好嚕。


4、一餐沒吃完的話,隔天加點韓國泡菜一起煮成湯麵也很清爽好吃。



 

 




 



蒐阿關2009/05/22 00:11

Q請問,菌菇不能用水沖太久嗎?因為您上頭說要快速沖洗


A嘿ㄚ~~我阿母說菇類泡太久的話會吸太多水分  影響口感也影響香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