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即將來臨...也就是我惡夢即將開始....


幾乎每年都要用這台小不隆冬的烤箱來做一 ~~~~~~大堆鳳梨酥...


光是烤鳳梨酥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做了將近100....也花了將近一整天.....


雖然mami沒有上架在賣,但是每年總有接不完的義務訂單


公公說要送老同事、老爺說要慰勞部屬、少爺說要請同學、婆婆說要拜拜、姑婆說阿嬤喜歡吃......阿貓、阿狗說...........


......只要一做起鳳梨酥我就很想要一台專業的大烤箱.......


今年我在外包裝上有稍微講究一些....


特地買了美美的包裝袋+不拎不拎的紙盒後心理價值立即提升100  


 



 



上面這二盒是前幾天先送給台北及台南的二位姑婆...


那天在家庭聚會時一show出來立即引起騷動.....


姑婆開心的直說他最喜歡吃鳳梨酥~~~~其實是禮輕情意重啦~~~


製作鳳梨酥很簡單~~連我家少爺都會做~


沒有所謂成不成功,只有好不好吃...


只要用對了配方~~今年你也可以自己diy !!


 


 


  鳳梨酥


材料: (約可做40)


無鹽奶油 250g (放室溫軟化)  糖粉 60g    1/4t  


全蛋 165g (3)    


低粉 450g   玉米粉 50g   全脂奶粉 100g   『安佳巧達乳酪粉』(起司粉)  50g     泡打粉1/2t


鳳梨餡或各式口味的內餡 


 


作法:


1. 奶油. 糖粉  鹽混合後打發呈乳白色


2. 將蛋分次加到(1)中拌均勻


3. 奶粉、起士粉加入(2)拌勻


4. 低粉、玉米粉混合過篩後加入(3)拌均勻即成麵糰,靜置鬆弛約30分鐘



 


5. 將內餡及餅皮分割所需之重量並一一包入內餡 >放入烤模中壓整齊  >連同烤模一起烘烤



 


6. 180c12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 (視個人烤箱而適度調整時間及溫度)


    出爐後即可取下烤模,放涼後才可進行包裝。



 


mami筆記:


1. 正方形模(32g  18 -20g )


2. 橢圓形模(37g  20g-23g)


3. 長方形模(20g  11 -13g )


4. 壓模時邊邊角角要注意壓整齊;烤出來的成品賣像較佳


5. 此配方是經過mami多次修正後目前最滿意的比例,剛出爐感覺餅皮比較酥,
   
放一天後是外酥內鬆軟~~~


6. 其實我一直很想實驗一款添加小麥胚芽的鳳梨酥餅皮....配方已經寫出來  卻遲遲無法試驗...


    因為我家少爺老是提醒我 : 不要再亂試啦.....我們就喜歡吃傳統的咩....


7. 起士粉哪一種??..請參閱:『安佳巧達乳酪粉』(起司粉) 


 



餅皮與內餡比例我覺得真是恰到好處~~


使用一點都不專業的烤箱也能做出頗具直業水準的鳳梨酥


那天我公公說:乾脆來賣鳳梨酥好了...


我說:乾脆把我累死算了.......哈哈哈.........真是沒大沒小的媳婦....


 



光是烤這一堆鳳梨酥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


中秋節即將來臨也就是我惡夢即將開始....


 


姐妹淘實作分享


ann  的 好吃的鳳梨酥


小雨 的 鳳梨酥



Rita 中秋好禮~鳳梨酥


其實在以前有試過鳳梨酥,不過,成品不是我想要的那種味道,


那日在mami的部落格看到她介紹的鳳梨酥,又燃起我的興趣,試試mami的配方...


果然,mami的功力可不是蓋的,這鳳梨酥是一整個成功,一整個美味,就是這款滋味,好吃極了,


有了這個配方,這個中秋我可以開始動手準備了,自己作的最對味~~......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