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即將來臨….


在此先祝全天下的母親永遠健康快樂   尤其是我摯愛的阿母~~


我知道你照顧爸爸很辛苦、壓力很大……


但是你一定要保重自己~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


無法形容我有多愛你……只能默默的祝福你…….


 


明天老爺少爺通通歸隊…..


今年的母親節也約了小姑一家人


這一攤就有三個母親   已經訂好了餐廳一起慶祝


不用下廚的日子可真悠閒~~


 


『蕃茄野菇義大利麵』所使用的材料都是非常養生健康的食材


酸中帶甜~~很有異國風味


作這道料理時  通常我會刻意多煮一點 


隔天可以變化成『焗烤蕃茄野菇義大利麵』


因為我家少爺只要看到是『焗烤×××』都是好料理~~


 


   蕃茄野菇義大利麵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 160g


牛肉片(或豬梅花肉片) 250g


洋蔥末 1/3


大蒜末 約10


新鮮牛番茄 2


青椒 1/4


紅椒 1/4


各式綜合蕈菇類 適量


高湯 1000c c


 


醃料:


醬油、味霖、橄欖油、太白粉、檸檬汁


 


調味料:


鹽、糖、番茄醬、黑胡椒粒、綜合義大利香料


 


作法:


1. 義大利細麵加適量的鹽煮熟,起鍋後拌少許橄欖油備用。



2. 牛肉或豬肉片先以醃料抓勻,醃漬20分鐘備用。



3. 新鮮番茄切滾刀狀;青椒、紅椒切丁備用。


4. 熱鍋後加入少許橄欖油炒熟牛肉;起鍋備用。


5. 原鍋再加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末、大蒜末炒至香味出來,加入其他所有材料及高湯煮滾。


6. 再加入調味料及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勻;最後加入綜合義大利香料拌勻即可起鍋盛盤。



 


 


 


 


 



 


 


 



 


    焗烤蕃茄野菇義大利麵


 


材料:


蕃茄野菇義大利麵


pizza用乳酪絲


cheese


黑胡椒粒


乾燥巴西里


 


作法:


1. 將蕃茄野菇義大利麵鋪於焗烤皿內


2. 上面鋪上適量的pizza用乳酪絲再灑上cheese粉黑胡椒粒乾燥巴西里


3. 220℃ 烤至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