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以前老公到日本時一位日本友人教他做的


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這樣清爽的涼麵


5月份老公回台休假時我又提起這道涼麵 


他興致勃勃的親自做給我吃…..


哈哈哈~~~所以圖片中的好吃涼麵是我家老爺的作品喔~


 


整道涼麵的材料非常簡單~~也很容易取得


蕎麥麵可以用所有你喜歡的麵取代..


那天我家正好有一堆婆婆給的拜拜過的粗麵線


所以就地取材..也沒特別再準備什麼..


老爺就這樣輕鬆完成簡單、快速卻不失美味的這一道夏日良品-『日式涼麵』


 


二少爺前天晚上半夜開始拉肚子   昨天給他吃了一天清淡的粥….


到昨天晚上他就說:媽咪我好想吃牛排….


ㄘㄟˊ ……..腸胃炎的人還在想牛排……..


今天就用『日式涼麵』伺候他吧!!


 


 




     日式涼麵


材料:(2人份)


蕎麥麵 (或各式喜愛的細麵)    蔥花   海苔絲適量


醬汁:


日是柴魚醬油70g  味霖1T  開水適量  蛋黃(可不加)  芥茉醬(可不加)


 


作法


1. 蕎麥麵煮熟後盡速泡入冷水中約30秒後再撈起晾乾於冰塊上;置冰箱冷藏備用


 


2. 醬汁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3. 取少量(1)的麵並淋上醬汁;上面再灑上蔥花及海苔絲即可


 


Tips


1. 醬汁的用量可以個人喜好增減


2. 蛋黃及芥茉醬可隨個人喜好加不加;我個人是覺得不加比較好吃~~


 


 


▄ 將麵條分成一小坨以方便取用


 


 


 


▄ 雖然簡單卻不簡單~~看似平淡的一道涼麵;卻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