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份到到大陸時..


某天的早晨吃到煮飯的四川阿姨做的炒米粉竟讓我驚為天人


從沒吃過味道這麼對味的炒米粉


當下便向他討教一番


他一派輕鬆的告訴我:就是用豆瓣醬來炒呀..


我也很訝異的繼續問:用豆瓣醬就能炒出這種味道嗎?


他想了想告訴我:最後一定要淋上香油!!!


回到台灣之後我原汁原味的如法泡製


也驗證了他說的 最後一定要淋上香油!!!”


真的~~~淋上香油之後的『豆瓣醬炒米粉』就是這個味!!


配料中的空心菜、炒蛋、肉絲都是他使用的配料


我可模仿的唯妙唯俏呢~~


 


這次以雞絲麵取代米粉就是想要試試雞絲麵的其他吃法


結果…….從來都沒想過雞絲麵也可以用炒的


更從來都沒想過用炒的雞絲麵會這麼好吃~


以豆瓣醬炒出的雞絲麵真是口感Q~顛覆傳統的好吃~ 


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很精采~很滿足~~


 


 


    豆瓣醬炒雞絲麵


材料:


雞絲麵  空心菜  雞蛋  肉絲  大蒜


 


調味料:


豆瓣醬  醬油    香油


 


作法


1. 蛋先炒散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肉絲、大蒜至肉絲變色


3. 加入豆瓣醬一起炒香,鍋中嗆入醬油;加入少許的糖調味


4. 加入空心菜一起炒軟,最後再加入(1)的蛋拌勻


5. 雞絲麵先以滾水川燙約20秒即可起鍋;加到(4)的配料中一起拌勻


6. 起鍋前淋上多一點的香油拌勻即可



 


mami筆記:


1. 豆瓣醬要經過炒;香氣才會出來


 



■ 以豆瓣醬炒出的雞絲麵口感Q~顛覆傳統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