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明天要到高雄餐旅大學與野上老師面對面……


我全身每一吋肌肉就開始興奮的跳舞


想到平常要品嘗野上老師的麵包可是要排隊搶購,更別說是要見到野上老師


而我卻是連作夢都沒想到竟然可以親自去參與野上老師的課程


 


除了興奮外加緊張…….


一定要想辦法和他拍張照、要挖掘一些秘密的配方


這次難得入寶山;怎能空手而歸呢!!!


已經備好相機……..…嘿嘿嘿…...我心機很重喔!!!


 


這是一道簡單~簡單~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清爽湯品


以前三餐我經常懶的煮湯,因為孩子不愛~


而自從老公回來後就變成每餐一定要有湯


研究湯品對我而言變成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蜜棗是老爺的大嫂特地帶回來送我,


原本只是驚訝於它的外觀如此壯碩


沒想到口感及味道更令我驚豔!


在煮好的湯裡稍微悶煮一下就可以


蜜棗的味道濃郁,口感非常的Q!!....這輩子還真的是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蜜棗,老公也這麼說~


 


 


 蜜棗蓮藕子排湯


 


材料:


蓮藕


子排骨


蜜棗


調味料:鹽


 


作法:


1. 蓮藕清洗乾淨後切0.5公分薄片


2. 排骨先川燙去除血水


3. 蓮藕、子排骨一起放入滾水中熬煮約45~60分鐘


4. 熄火前5分鐘再放入蜜棗稍煮,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 瘋麵包~瘋到北上時一定要拜訪的野上麵包


 

 



蓮藕 


蓮為睡蓮科,蓮屬多年生宿根性水生植物,根與莖生於水底土層中,肥大粗壯,有明顯節五段,中空有孔,是為「蓮藕」,葉與梗浮生出水面成圓托形,是為「蓮葉」,花朵色彩鮮明、豔麗,具有香氣,是為「蓮花」,結成果實種子是為「蓮子」,蓮子的心芽成為「蓮心」,蓮花的花托成為「蓮蓬」。


營養價值


蓮藕含維他命C及豐富鐵質,有補血、助眠、清涼退火、涼血散瘀,婦女產後生冷皆忌,只有蓮藕不忌、止渴、開胃、利尿、止咳 等功效;蓮子含維他命C、荷蓮鹼、蛋白質、醣類、有補心益脾之功效。


蓮藕汁:以帶皮的蓮藕萃取原汁提煉後的蓮藕汁,每日飲用,有潤肺止咳的效用,蓮藕性平味甘,補中養神,益氣力,止渴,治腰痛、止血、清血、益胃及降血壓。由於蓮藕在人體有綜合的功能,所以它對消除神經疲勞,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障礙失眠都有幫助。


蜜棗


★蜜棗含蛋白質、維生素群及多種礦物質,有「天然維生素丸」、「活性維生素丸」之稱,古諺說:「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可見蜜棗駐顏的功效。


★蜜棗茶能保護肝臟、補養脾胃、消除疲勞,長期服用西藥或體力透支、頭暈目眩、口乾舌燥時,酌飲蜜棗茶能醒神明目,促進體力恢復,避免肝臟過勞,還能豐盈肌膚,改善手足乏力的現象,對口角炎、面皰粉刺,膚質粗糙亦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