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位網友的留言: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有時候看他們哪裡不舒服自己卻不是醫生能幫他們做什麼,


就覺得小小難過還有擔心….


因為阿公阿嬤身體不好,想要買一些養生穀粉孝敬他們…..


看到留言的當下真是感動萬分!!


也立即回覆了一些讚賞與鼓勵的話


我總覺得現在的孩子會想到要孝順父母的人已經難能可貴


更何況是想到要孝順阿公阿嬤,當然要好好的鼓勵一番


聊過之後又知道那位網友還是一位學生


以有限的零用錢買了一些養生穀粉要給阿公阿嬤


那樣的孝心真的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雖然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孩子,但是言談間就深深感受到那孩子的家教非常好。


我們家的孩子每次從學校回來也都會想到要去阿公阿嬤家探望


陪老人家吃吃飯、聊聊天


暑假他們自己出國旅遊時也會帶禮物回來給阿公阿嬤….


想到這邊……內心好安慰~~


孩子~~


將來不管你們成就如何;


一定都要記住阿公阿嬤也曾辛苦的幫你們把屎把尿唷~


 


 


我想這道『紅糟魚肚拌麵線』已經想很久了!!


我超喜歡軟嫩的虱目魚肚;不過全家就只有我愛


趁老公出差、孩子上學都不在家吃飯,趕緊犒賞一下自己


麻油的香味搭配微甜微酸的紅糟醬,


麵線不糊;也是我這幾年發現到口感最滿意的品牌


與軟嫩的魚肚拌在一起~~~~


….好久沒有這樣享受自認為是人間美味的晚餐了~


 



 


 


   紅糟魚肚拌麵線


 


材料


虱目魚肚一片


麵線一把




 


調味料


麻油


紅糟醬



(或不加)


 


作法


1. 魚肚切1.5公分條狀;蔥切成中段備用


2. 熱鍋後加入麻油, 先煸香薑片後在下蔥段爆香,繼續加入紅糟醬及調味料一起炒勻;最後下魚肚一起拌炒均勻


紅糟醬要炒過;香味才會更突顯



 


3. 作法(2)中加入適量的水一起煮滾後再加入煮熟的麵線拌勻


4. 起鍋前再淋上一點黑麻油即完成



 



麻油的香味搭配微甜微酸的紅糟醬,麵線不糊;與軟嫩的魚肚拌在一起~~~~


   ….好久沒有這樣享受自認為是人間美味的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