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自己當時接觸烘培的機緣說也很好玩,起先是因為公司摸彩,我摸到了一台烤箱(就是現在所使用的烤箱),放了一段時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某一年的暑假,因為兒子要去救國團學漫畫,每次帶他去上課後我就在外頭等到他下課,心想:實在是既無聊又浪費時間,要不自己也利用這段時間挑個課程來上,順便打發時間.........


就這樣我開始學起烘培,也一頭栽進,在烘培的世界裡我才真正找到自己的興趣,也因此經常後悔當時沒有選擇食品營養科系,到現在仍一直盤算著要繼續進修.......



網友黃色小鴨在問:新手要從什麼最簡單的下手呀!~


我個人是覺得新手想嘗試玩烘培,建議先從作餅乾開始,因為手工餅乾幾乎是零失敗的。


不過興趣還是最主要成功因素啦,有些人會覺得買一買比較快,而且自己做的也不一定比外面買的好吃,就是見仁見智,自己做的有另外一種成就感,送人的話更有另一份特殊的心意,所以就看個人囉!


................................................................................................................


 


香蕉蛋糕


(長方形模*1+muffin杯*2)



材料: 
熟香蕉1根(去皮淨重150g),蛋2個(連殼約重130g),低筋麵粉140g 100g           沙拉油(任何液態植物油)47g 牛奶53g 泡打粉  11/4小匙。
奶油(butter)與麵粉適量。
核桃或杏仁片適量。


做法: 
1. 防沾處理:在烤模內側均勻塗抹一層奶油,然後倒入麵粉,搖勻之後再把多餘麵粉抖出。
2.
把香蕉切片,用打蛋器或是叉子搗成泥狀備用,低筋麵粉加入泡打粉,混合過篩。烤箱預熱至150 C / 300 F
3.
在打蛋盆中放入蛋與糖,並用電動攪拌器或打蛋器攪打至顏色發白且體積變大(不用完全打發)。倒入沙拉油、牛奶與香蕉泥打勻。加入麵粉與泡打粉,用橡皮刀拌勻。
4.
將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裝飾核桃仁或杏仁片,移入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然後把溫度提高至180 C / 350 F,繼續烤約10分鐘即可。取出待涼,扣出脫模。


本配方參考自:愛在廚房



“失誤版”是因為我這次把油的量計算錯了,不過做出來的成品還是不錯吃,濃濃的香蕉味,連一向挑剔的老公都說好吃。


觀看其他相關相片:香蕉蛋糕(新鮮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