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個“孝順”的母親,


昨晚大少爺說他很想喝米漿,


今天早上因一些事與我鬧脾氣      搞的我大發雷霆       


送他上學之後   我回到家


耳邊依稀聽到大少爺說:媽媽我想喝米漿!


不由自主的打開冰箱便開始準備起材料


氣歸氣    我還是幫他做了一大壺的米漿


希望他能邊喝邊感恩!

      糙     米      漿   (添加小麥胚芽)    


材料:


糙米 1杯


白米 1/8杯


花生粉60g


小麥胚芽粉 30g


紅糖 100g


黑糖100g


開水 2400 c.c.


作法:


1*--將白米及糙米混合放入烤箱烤到米香味傳出即可取出.


2*--將米洗淨並泡水30~~1個小時.使其軟化容易攪打.


3*--花生粉&小麥胚芽粉也放入烤箱烤至微焦後取出備用


4*--將白米.糙米.及花生粉.小麥胚芽粉加水放入果汁機中反覆攪打數次.


5*--將已攪打到無顆粒狀的米汁以網篩過濾.讓米汁更細緻.


6*--加入糖並放上爐火煮至滾(期間需不停攪拌以免黏鍋燒焦)即可飲用.


 



原文引述自小小宣草姐姐的生活紀實   (mami已修改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