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一直困擾著我


以前胃痛只要看醫生吃個藥就ok沒事了(只是會反覆發作)


這次已經持續了大概二個月都時好時壞


看醫生吃藥會稍微好轉,但只要一沒吃藥就立刻又明顯感到不舒服


醫生建議我~~~照胃鏡


............................................................................


掙扎了好幾天,再加上老公與小孩一直要求


我終於鼓起勇氣提起電話預約了照胃鏡的行程----就在今天早上8:00


前一晚8:00以後就禁食禁水


早上送完孩子去學校後就直接到診所等待接受胃鏡檢查


(二少爺今早在喝牛奶時還不停自言自語:我好緊張喔!我好緊張喔!


我還故意裝傻問他:今天要考試嗎?幹麻這麼緊張..........看來他還真的比我緊張)


...............................................................................


事前護士先在手臂幫我打了一針,說是可以減輕我檢查過程中嘔吐及不舒服的機會


接下來又在我喉嚨噴了麻醉劑(是用噴的喔)


大約10分鐘之後整個喉嚨便幾乎沒有知覺,也不會再分泌唾液


檢查時醫生要我咬住一個直徑大約3~4公分的硬塑膠管(應該是方便插入胃鏡管吧)


檢查便開始了~~~~~~~~~


中途只聽到醫生會告訴護士:『好,可以拍』


一共說了四次,大約花了2分鐘


..............................................................................


我沒有吐,沒有哭,沒有叫,沒有......


一起排隊等待的一個奶奶看我走出診療室後還問我:


『前面那一位叫那麼大聲,你怎麼這麼安靜,都沒聽到你的聲音.....』


我告訴他:『我一直忍著!』


奶奶說:『你好勇敢喔!』


頓時心理一陣楚酸,自己一個人去檢查,不勇敢又能怎麼辦呢?


................................................................................


其實我一點也不緊張結果


因為檢查前我只是胃痛,但食慾、排泄一切都正常


我似乎只是想證實自己有沒有潰瘍,其他xxxx的病我倒是不擔心


大約等了20分鐘,結果終於出來了


醫生說:『你的胃看起來還好,也沒有潰瘍只是有三個地方“出血”』


聽到“出血”,我嚇一跳~~~


醫生說那是發炎啦,吃吃藥就好


也給了我拍出來的相片“回家當紀念”


.......................................................


心中一塊重石終於落下


我想二少爺應該比我還高興,終於一切無大礙


(剛剛他還特地從學校打電話問我檢查結果,比他老爸還關心我呢!)


花了250.-(其他健保幾付,聽說全額自付的話要$1500.-)換來全家的心安,


雖然受了一些折磨,但也算值得啦!


各位朋友,記得恭喜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