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快快.....今天是拜“珍珠”所賜才能偷得浮生半日閒,趕快把先前拍下的照片PO上來


“蕃茄肉醬”我用偷懶的方式來製作,因為家裡沒有小番茄,所以我用蕃茄醬和市售的番茄汁來做
沒想到味道也是一級棒,應該是最後加了一點綜合義大利香料的功勞吧!


義大利麵三種基本款醬料---青醬、白醬、紅醬......家裡少爺最喜歡的就是這款紅醬口味


通常我也會多煮一點,製作PIZZA時可以當PIZZA的塗醬,也可以作成像下面的相片所呈現的----肉醬焗餃,粉好吃喔!


 




◎蕃茄肉醬焗餃



 


蕃茄肉醬


材料:


(A)絞肉(細一點)        (B)蘑菇          (C)洋蔥末     大蒜末      (D)蕃茄醬   蕃茄汁


調味料:


(a)鹽   糖   高湯粉        (b)玉米粉      (c)義大利綜合香料


做法:


1.將(C)料以小火炒到軟且香味傳出  >加入絞肉一起炒到肉約7分熟  >加入蘑菇


2.將(D)料加到做法(1)中並蓋上鍋蓋悶到絞肉熟  >以(a)調味  >用(b)勾芡   >最後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拌勻即可



蕃茄肉醬焗餃


高麗菜水餃煮熟   >加入番茄肉醬  >鋪上CHEESE絲  >灑上一點cheese粉和乾燥洋香菜末   >用小烤箱考到乳酪絲微焦即可




 


↙★~心雨~♀↗2006/05/20 00:14 回應
 

Q1.請問義大利綜合香料是什麼? 要去哪才買的到ㄋ.....

A:就是一種乾燥的綜合義大利香料呀!我是買小磨坊的牌子,它的成分有俄勒岡葉、
       蒜粉、羅勒、洋香菜等載一般超市就有賣了(15g大概40元左右吧)

Q2不好意思剛剛忘了寫...請問材料的比例要用多少啊?
A:其實材料沒有固定的比例(不像作麵包或蛋糕一定要把比例算好,否則會影響成品的成敗)
       看個人喜好來添加囉!




     記得留下足跡    


     讓我知道你今天來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