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戰果"還算豐富,一個早上就做了一堆東西


因為都屬實驗性質, 也是很隨性的製作,


所以就把這些作品歸類在-----"廚房實驗日記"


和大家分享經驗與靈感,


等到做出滿意的成品再提供大家配方囉!!


以免壞了我『mami魔法廚房』的招牌~~~~


()香吉士果凍:


大約是三個禮拜前婆婆給我3個香吉士,原本是直接切來吃,沒想到一口咬下之後~~~~~酸啊!!!!!放了3個禮拜,心裡想:再不處理掉恐怕要壞囉!!!所以今天就把汁擠一擠來做果凍。一共做了4個布丁杯大小的果凍


 


()小薏仁杏仁茶


 


前幾天做的黑豆漿已經快喝完了,小孩明天的早餐要喝甚麼呢?


總不能又做豆漿吧?!.......


好像也隔好久沒喝杏仁茶了,上次做的時候,有幾位格有提出很不錯的建議:比方說添加薏仁、……~~~今天就來試試『小薏仁杏仁茶』


把白米改成小薏仁,量有稍微增加10g結果顯得太濃稠了一點,不過沒關係,


要喝時再加點鮮奶稀釋,一樣很好喝!!!我上次有試過!!


 


 


()日式蜜汁黑豆


 


我超愛的一道點心~~日式蜜汁黑豆


這是我第二次做,味道已經很接近日本料理店所吃的


但口感及外觀仍然不是很令我滿意,


一來是買不到超大的黑豆


二來泡水的時間也可能不足,


三來總覺得食譜上所寫的做法有點奇怪


下次想嚐試用自己的方法試試,搞不好可以泡出大又Q的黑豆!


 


 


 


() 麵包佐雞肉培根白醬


 


上個禮拜做了8個口袋麵包,因為餡料已經吃完,


剩下的麵包體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總不能又調一鍋內餡繼續吃吧!!


星期一剛好做了些雞肉培根口味的白醬(因為要吃義大利麵),


也剩了一點……


二種剩菜把它組合再一起~~~~~哈哈哈~~~~~


又變成一道可口的料理,也是我今天中午的午餐唷!!


 


 


 


()青提子核桃吐司


 


這是我明天的早餐,


二位少爺應該是沒興趣,但可是我很喜歡吃的一款吐司


最近的早餐已經吃紅豆餅吃到快抓狂了


因為上個禮拜為了試驗出滿意的紅豆餅配方


連續做了好幾次紅豆餅都不滿意,但是又捨部的通通往垃圾桶丟……..


所以只好分批把它當早餐吃掉~~~~~


謝天謝地!!!今天早上全部出清了-----通通都到我的肚子裡囉!


明天總算可以換換我想了好久的吐司


 


青提子是三個月前婆婆從大陸帶回來的


今天終於全部消化完畢


光看圖片還無法完全知道這條吐司的真正內涵…..


看我取的名字也無法完全表達他所有的食材…..


除了青提子、核桃外,我是用了1/3比例的全麥麵粉,


糖的部分用黑糖,水改成鮮奶……..夠營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