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在少爺基測前要暫時封筆


 


一心想要專心陪他們度過這段黑暗的國中生涯


 


卻又經不起眾多格友的聲聲呼喚


 


所以今天再度回來發表了這道料理


 


這是我前一陣子在電視節目中看到 梅仙 老師所示範


 


親自實驗後,深獲家裡少爺青睞


 


我覺得做法簡單,又可以變化多種吃法


很適合忙碌的媽媽們試試唷~~~


**********************************************************



溜溜小丸子


 


食譜參考:李梅仙老師


 


材料:


絞肉12  菠菜1  2  1  1


 


調味料:


鹽少許  糖半小匙  醬油2小匙  蕃茄醬1大匙  太白粉1小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首先薑切成片和薑末備用;絞肉再以剁刀略剁備用


2. 取一容器,放入蔥絲、薑片和少許水擠壓出蔥薑水備用


3. 再將菠菜切小段撒上少許鹽後,入滾水鍋中燙熟,盛出瀝水鋪在盤中圍邊備
 


4. 取一個碗,放入絞肉、薑末、蔥末、酒、鹽、胡椒粉、醬油和蛋用手拌勻甩
 
打出漿後,加入少許蔥薑水和太白粉拌勻備用


5. 鍋中燒熱3杯油,將手和湯匙沾濕將餡料擠成小丸子狀後,炸至熟透金黃,
 
再起鍋瀝油備用


6. 取一個碗,倒入蕃茄醬、1小匙醬油、糖、鹽和胡椒粉調勻成綜合調味料備用


7. 鍋中倒入綜合調味料和1/3杯的水煮開,放入小丸子快速溜一下後,起鍋盛盤
 
即可完成今天的這一道溜溜小丸子


 


Mami筆記:


1.小丸子炸好後可以放冷凍庫保存,煮湯、煮麵、泡麵…..都可以當成食材,所以可
 
以一次多做一些!! 


2.可以加大白菜做成『白菜燴丸子』


3.豬絞肉改成牛絞肉又成『牛肉丸子』


4.喜歡辣者可以在調味料中加適量的豆瓣醬
5.鋪盤的青菜也可改成其他如:高麗菜絲、生菜絲、小黃瓜等等


 


*********************************************************************************


 


最新動態~~最新動態~~最新動態~~


 


 



我最近研發出二款口味的新鮮魚鬆---『原味』及『芝麻海苔』


 


用了新鮮的虱目魚來製作


 


不但不添加豆粉


 


更是堅持不加任何化學香料、防腐劑


 


所以吃到的是100%的新鮮魚肉及營養


 


我也請了一些親朋好友試吃…….都獲得非常好的評價!!!!


 


甚至有朋友問我:這是魚鬆還是肉鬆呀?


 


可見味道及口感是猶如肉鬆般的~~~酥、鬆、香


 


我現在正準備在網路上販賣


 


前置作業也在籌備中, 包括包裝、印刷….


 


在雅虎的拍賣網中也正在架設店面


 


有興趣的格友們敬請拭目以待


 


也歡迎來信索取試吃包


 


更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並鼓勵我唷!! ~~~~



   吃包索取方法: 









麻煩先e-mail您的mail信箱給我  >我會麻煩您幫我填一份簡單的問卷  >然後儘快寄試吃包給您
(不好意思唷…因為第一次做生意……想要先了解消費者的一些屬性及喜好~~~~就麻煩您了!)


我的e-mail: huggims632003@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