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之後…….驚艷~~~


這個才真正有資格叫玉米濃湯


 


有一位嬸婆自己田裡每年都會種一些甜玉米


所以我每年在玉米盛產季節就會有一堆玉米可以吃


吃不完的玉米我通常會把它清洗乾淨之後


剁成幾塊    然後放冰箱冷凍


冷凍過的玉米其實很好運用  


當然送我再多   我都照單全收囉~~


 


不過今年因為剛搬來新家


為了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所以前幾天已經分送了一些給左右鄰居


自己也所剩不多……


 


今天會想用這種方法製作玉米濃湯


一方面是我家少爺不喜歡太多顆粒的玉米濃湯


二來是我下午在做了玉米布丁餡時突然閃過這個靈感


玉米布丁餡的香濃


讓我想到玉米濃湯當然也可以這麼香濃呀


所以就順便打了一些玉米醬


東添西加的    就完成了這道少爺讚不絕口的玉米濃湯

 


*********************************************


 


玉米濃湯 ~ mami


 


材料:


 


玉米粒  250g   洋蔥1/4   培根1    1000 cc   奶粉 6T 


卡士達粉3g     玉米粉5g       奶油20g


 


調味料: 1t   雞粉1/4t  黑胡椒粒適量


 


作法:


1. 培根切小丁後用少許奶油炒香備用


2. 洋蔥切末後用奶油炒到香味出來


3. 玉米粒 + (1)的洋蔥 + 500cc用果汁機打成玉米醬後到入鍋中


4. 剩餘的水500cc + 玉米粉 + 卡士達粉 + 奶粉拌勻後與(3)(1)混合並用中小
  
火煮滾並調味即可


5. 食用時加入烤香的酥皮塊或吐司塊


 


Mami PS:


1. 這是一道很營養的濃湯,家中若有小小孩或老人可以用這道濃湯當正餐


2. 水的部份可以酌量用鮮奶取代,別有一番風味!!


3. 玉米粒如果是用新鮮的,要先煮熟再去打成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