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放大圖: 請點我































純杏仁粉 & 古早味杏仁茶 比較表



 



純杏仁粉



古早味杏仁茶



成份



100%純北杏研磨



純杏仁粉(北杏)、核桃、玉米粉、白米粉、糖、天然杏仁油



口感



沖泡後不會濃稠,僅有淡淡的天然杏仁清香



沖泡後呈現濃稠狀;且因為有添加純天然杏仁油,所以杏仁味道較明顯



沖泡方式



以大約90℃ 熱水沖泡即可



100℃ 滾水沖泡出濃稠的古早味



功效



養生、保健、顧氣管



保健功效較弱



其他



除了沖泡飲用外;還可以用來做烘焙點心、馬卡龍等



僅適合沖泡飲用



 




victoria 2009/12/08 23:10
Qdear mami : 不好意思問妳一個有關杏仁粉的問題吼!
      
這合購的杏仁粉應該是純正的杏仁下去磨製而成的吧?沒有任何的添加物吼?
      
有的市面上的為了增添香氣都加香精...可那對身體不好...所以問一下...
Adear vicotria:你真是問的好呀!!!...我怎麼會介意哩!!
      
這杏仁粉是100%杏仁原豆去磨的粉...不但不添加香精    連糖也都沒有添加喔!
      
你聞它的味道是很樸素的杏仁香味而不是添加香精後的刺鼻味...這點你可以放200個心啦!!...
      
我們都是一群愛家人的婆婆媽媽    當然是拒絕這些添加物囉~!

qwe0124 2009-12-25
Q請問杏仁粉泡起來就是向外面賣的那種杏仁茶了嗎?要加糖嗎?之前我老公在南北或買過恐怖杏仁粉.
       不但用水煮不閃.還會結在一起.也不濃不香.根本不能喝.所以不了解會怕怕
...
A:我們家的杏仁粉是完全不添加其他東西,所以沖泡後也不會黏在一起
       (通常會結成塊的話就是有添加其他含澱粉的食材好一點的是添加薏仁粉..差的話就是添加如太白粉之類的)  
       味道就是非常純的杏仁清香,但是不會濃稠喔~
       如果你要喝像外面市售現成的杏仁茶那種濃稠口感可能還要再自行添加一點點糙薏仁粉,
       而且因為不添加香精  所以味道是比較天然的杏仁香味而不是嗆味~



粗心笨麻麻 2010/03/24


Qdear mami


愛喝杏仁茶的同事托我買了一包杏仁粉,當我拿給她時,她說杏仁粉好香喔!


可是啊,她也說:杏仁粉這麼香,香到我有些怕怕吔!


我很相信mami,可是啊,mami會不會被騙了啊!


我在市場內曾經買過現磨的杏仁粉,為什麼它的杏仁粉反而沒啥香味呢?


妳問一下mami為什麼會這樣厚?


呵呵,她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所以呢!有勞mami解感囉~~


A:笨麻麻~


首先要先謝謝你跟我反應同事的疑慮......不過要麻煩妳幫我跟你同事說明一下  


我們的杏仁粉100%純杏仁去研磨    請他不用擔心會添加香料!!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香??......我一一說明如下...


1.杏仁豆本身已經有淡淡的香氣    但是要經過烘焙後香味才會更出來~


2.我們的杏仁是經過非常低的低溫先烘焙熟後再以15馬力的特殊機器去研磨成粉   


所以可以保留香氣   而且不會因為研磨而出油(杏仁本身是有含油脂的~)


3.市場上現摩的杏仁粉會僅是淡淡的香氣  是因為他們的機器無法研磨經過烘焙熟的杏仁   


一般來說他們所用的機器是僅是1/4馬力   根本無法研磨經過低溫烘焙後的杏仁 


一研磨就會出油....


也就是如果他們的杏仁豆經過烘焙熟後,是無法磨成粉狀,而是會磨成很濕潤的狀態.......  


因此通常他們用的杏仁豆是不經過烘焙成熟,或只是稍微烘焙一下而已,所以香味會打折扣!


綜合以上  總歸一句話就是說我們的杏仁豆會比市場在賣的那種香  


是因為製作技術的問題   絕不是有添加香料!!


笨麻麻~~因為上述是商業機密   對於外行的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機密的地方  


但是對於在做杏仁粉的人可能一聽就會恍然大悟.....


原來香氣是來自於低溫烘焙過的杏仁豆   而且必須用足夠馬力的機器才磨的出來....


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說的這麼詳細 ....因為這是我朋友他們的專業技術.....


但是我不希望會引起誤解     希望妳幫我跟你朋友說明一下....謝謝喔~
 



水缸中的鯨魚  2010/04/06 13:33:49


Q:想請問您, 依您網站上所顯示的,杏仁粉是精選100%杏仁原豆磨成的.
 
請問一下是全部都是用南杏嗎? 是否有加北杏?請告知.謝謝.


A:水缸中的鯨魚 你好:


我們家的杏仁粉是100%純北杏去研磨的唷~沒有添加南杏~


很高興你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所以你應該是對杏仁有一番研究囉!!


ㄧ般人都以為南杏不管在療效上或價格上都優於北杏    


其實真正可以達到中醫所說的保健功效的是北杏


而且北杏的價格也比南杏來的高呢~~


sweetlulur(64)  2010-04-


Q我想請問穀粉跟精力湯還有黃金豆漿粉都是炒熟研磨還是爆開研磨的呢?


A你好~~


穀粉跟精力湯還有黃金豆漿粉等食材都是用低溫烘烤熟的   不是爆開  也不是炒的~~


用低溫烘焙的好處是一來可以確保完整的營養不被破壞~


二來有特殊香氣的食材如杏仁.黑芝麻....等可以保住其香氣   不需要再添加人工香料~


所以我們的產品都會保有其天然的自然香味喔~


這些技術也是要有特殊的烘烤機器才有辦法做出來的~謝謝!!    



 


阿香 2010/04/21


Qmami您的杏仁粉跟市售有何不同?價差100多呢?


A:阿香:


這篇文章杏仁    歡迎你參閱ㄧ下...或許你對杏仁會有多ㄧ點認識



好的杏仁粉首先


1.你要先判斷它是用南杏會是北杏?? 


(真正有養身功效的是北杏...北杏價格比南杏要昂貴很多!!)


2.再來判斷他杏仁粉裡頭所含的杏仁純度有多少??


(我們的杏仁粉是100%純杏仁粉...因為純度夠  所以不添加香精也可以很香~


市售有些杏仁粉是添加玉米粉來增加重量後再添加香精來增加香氣~)


3.再來就是牽涉到比較有商業機密的研磨技術囉~


   市售杏仁粉如果價格太低廉   你也有留意一下是否是純杏仁粉唷~



 


bensonchiang  2012-07-01 23:22:30


Q:您好:北杏不是有微毒嗎?專家說一天不可超過十顆,那沖泡的話量為何呢?


A北杏因為有微毒,所以要經過專業的處理及熟化來去除毒性~這一點是無庸置疑,我們家的杏仁粉也已經處理過~



長期配合的營養師說杏仁粉一天不要食用超過2斤;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會一天食用超過2斤;這是不正常的飲食方式。(食用過量的症狀是會出現暈眩)



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專家"現身說法,但各派說法不一 ...也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資訊


坦白說..我實在無法一一為此多做解釋,畢竟我不是所謂的"專家",所以我只選擇相信我信任的營養師的說法


我在商品的說明上有連結至相關問題的網頁,歡迎你直接點閱,或是你可以直接找你信任的營養 師或中 醫師做諮詢


這樣會來的比較客觀喔~


 更多杏仁的相關知訊歡迎點閱 杏仁的保健功效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