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欠媽媽的食譜...(厚~~~欠他的東西可多的勒.....)


 


是我去年的作品    也沒時間整理


 


剛剛才翻箱倒櫃找出來   媽媽~~你就先收起來囉     我有空會一一補上


 


是該感謝你呢?....還是.......如果沒有你一再追者我跑   


 


我恐怕會一直懶得po文      更何況是以前的文章   


 


塞塞塞捏..電腦裡已經塞了一堆相片和食譜    


 


我看是不是該找個祕書幫我處理了ㄚ??..


 


拍謝啦~~媽媽


還有你的蛋捲配方我還沒有時間打字

 


唉唷~~ㄝ慘ㄋㄟ~~       跟我要蛋捲配方的格友有好幾個   


 


怎麼辦....我都快被他們通緝了


 


 


*****************************************************


 


 


桂圓核桃黑糖饅頭~mami


 


材料:


鮮奶160. 高筋麵粉140.  低筋麵粉140. 小麥胚芽20g  黑糖80.


 


5.  酵母1/2T.  桂圓60g(先剪細一點,再用檸檬汁泡軟後擠乾水分)


 


核桃30g(稍微撥小一點)    老麵70(以高:=1:1的比例製作)


 


作法:


 


1. 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至均勻光滑.靜置20分鐘(不用第一次發酵)


 


2.. .取出用桿麵棍桿4-5次至光滑,每桿一次就用三摺法摺好再桿


 


3. 最後一次桿開時,放置桌面用捲起後..稍壓表面.切割成所需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至1倍大.側邊摸起來稍軟即可.(後發盡量不要超過


 


    60分鐘,若天氣較冷,可以打開瓦斯爐5秒鐘熄火,幫助發酵速度)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15分鐘(視饅頭大小而定).蒸的時候不要密蓋,


 


    一點小細縫透氣,可以避免皺皮....蒸好熄火後..馬上開蓋.


 


PS.


 


1.用壓麵機壓過後做出的饅頭內部組織比較綿密細緻..(但是因為這個饅頭


 


   有加料,所以不適合用壓麵機來壓) 


 


2.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饅頭組織紮實Q..非常好吃哦!!


 


~姐妹淘心得分享~


cspai@sbcglobal. net



你好!之前一直潛水, 但試做這個桂圓核桃黑糖饅頭後,實在太好吃了.營養美味口感都棒, 老的小的都說讚!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Chia


 節子 的 饅頭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