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全營養豆花~)

***********************************************************************************


不知道眾姐妹們的老公會不會上你們的部落格逛???


我老公總喜歡在我的部落格潛水     卻從來不留言     看了很到討厭柳!!


(老公~~我知道你一定又會來看這篇.....嘿嘿...故意要罵你的!!怎樣勒~~)


每次都來我格子偷看我的一舉一動......今天他又潛進來了


被他看到這篇黑糖二次合購~今天把貨寄出去了!! 裡頭的相片.....


好好笑喔.....他的反應竟然是 : 阿娘喂!~你把車子塞成這樣喔??   



看~~就是這樣而已ㄚ...


也不知道他是心疼我這麼熱心幫大家合購      還是心疼他的車被我當成載卡多了..


不過 這是題外話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覺得很讚的一道豆花    我把它叫做"全營養豆花"


因為整個製作過程就是感覺很營養     很健康...



super mum高纖營養機 把煮熟的黃豆打成漿


 



黃豆漿不要過濾喔~~把全部的營養通通吃進肚子裡!!


 



將黃豆漿汁與吉利T粉拌勻後加熱


 



加熱後再倒入模型中放涼     移入冰箱冷藏~~


 



這種作法的豆花口感很滑嫩      很奇怪....


比一般傳統的豆花更細緻 更滑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以前用過濾後的豆漿做豆花是用豆花粉來凝固   一下子就凝固了


可是這個沒過濾的全營養豆漿用豆花粉來凝固是凝固不起來的耶......


所以我第一次的全營養豆花是失敗的!!


(不過你有沒有發現我的蜜紅豆粒粒飽滿    看起來很好吃!?)


 



這是第二次做       我改用及利丁粉試試.....竟然成功了耶!!   


 而且我發現它好嫩   又好香!!


 



最重要的是    它很營養!!很健康!!!把黃豆的營養通通吃進肚子裡啦!!


 



天氣漸漸熱       給小朋友吃這種點心最棒了~


搭配著粒粒飽滿     甜而不膩的自製蜜紅豆


 厚~~光看這照片就想流口水了

蜜紅豆我這裡有很簡單卻很好吃的製作方法      你一定要學起來...


光用這個方法煮紅豆湯就給他超~超~超~~~級的好吃了!!!


小玲已經試做了   看看她的回應~"感謝mami提供這配方,我照著妳的方法煮出來的蜜紅豆超好吃"


-------------------------------------------------------------------------------------


不好意思    今天的豆花 因為是自己亂摸索的    所以配方比例沒有記下來


下次再做時會把比例一一紀錄     配方就後補了喔~


過幾天要開始辦這台新夥伴super mum高纖營養機的團購了    


有興趣的格友要開始準備了嘿!!


好姐妹分享:


小玲2008/04/06 16:42 回應

 感謝mami提供這配方,我照著妳的方法煮出來的蜜紅豆超好吃


但是全營養豆花就不行了,因為沒記清楚不能用豆花粉,而清明節材料行都沒開買不到吉利丁所以倒掉一鍋,昨天用吉利丁卻又出現結粉粒狀況,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溶解呢?而且我的豆花口感太硬,我用200g的黃豆配2000的水加50克的吉利丁粉,想向妳好好請教謝謝




mami2008/04/06 17:01回覆



厚~~~只要聽到格友說照著我的配方做成功   我都會好有成就感!!


吉利丁粉用冷水溶解就可以 (但是水量不可以太少)


依照你的水量   吉利丁粉減少為45g   溫度加熱到80度c 即可(煮到沸騰的話口感會太硬喔!) 


我那時候做也是實驗性質   忘了把實際的重量計下來    改天在做的話會記錄下來在告訴你吼~~



小玲2008/04/08 15:02 回應



感謝妳mami昨天我照著妳的提點終於成功囉!好高興如妳所形容又軟又Q配上妳的蜜紅豆真是絕配,我也把蜜紅豆放進車輪餅裡好吃


mami傻女人2008/04/08 15:14回覆





嗯~~~小玲很不錯喔!!很有不服輸的精神!!多做幾次就成功了嘛~~~~還好你又繼續試驗   沒被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