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對我而言 似乎是更加的忙碌….


已經很久沒有做這道點心了


這次是拜我婆婆所賜  因為她給了我一大袋的地瓜


小孩不喜歡單吃地瓜   很奇怪….做成地瓜球 他們卻是超愛~~


尤其是家裡大少爺  他還真是個怪胎


不吃地瓜     超愛吃地瓜球


不吃馬鈴薯   超愛吃炸薯條


不吃蕃茄     超愛沾番茄醬


不吃紅豆湯   超愛吃紅豆粉粿冰棒


不吃葡萄乾   超愛吃新鮮葡萄


不吃………… 超愛吃...........


 


這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夜市小點心


可是很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12個要價20.-


我用一個中型地瓜就可以榨出滿滿二大盤


還可以拿去敦親睦鄰


有空的話趕快動手試試    不容易失敗的唷!!


 



地瓜球(QQ小馬蛋)


 


材料:


去皮地瓜 350g   細砂糖 35g   地瓜粉 260g


 


作法:


1.將去皮地瓜熟後 >趁熱加入細砂糖拌勻至糖溶化 >繼續加入地瓜粉拌勻成地瓜粉糰


2.將地瓜粉糰搓成長條狀 >切成約5元硬幣大小 >入油鍋中炸


3.地瓜球外觀稍為變硬時就要開始擠壓 (擠壓的動作就是要讓地瓜球膨脹)


大約幾壓個三四次,當地瓜球變金黃色時即可起鍋


 


Mami筆記:


1.這個配方的甜度不高,喜歡甜一點的話,糖的部份可以酌量增加


2.用紅心地瓜做出來的成品顏色會更鮮豔


 





欣賞我以前的作品~地瓜球


**********************************************************************


Q & A


Q:〝° ﹏亞娃ㄦ ,。﹡:關於你的步驟 有點不清楚最後說擠壓是什麼意思@@??

           是代表說要把炸到微硬的地瓜球在油鍋內擠壓??好像有看過在外面有人這樣壓東西@@


A: 擠壓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炸到微硬的地瓜球在油鍋內擠壓~沒錯!!


*************************************************************************


~好姐妹分享~



Kary

我按照比例減少量...


真好吃耶~還聞的到地瓜香,


沒拍照就吃完了因為只作一點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