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最近有項新發現~~


說起來mami我也真的就聳ㄝ


只聽說過苦茶油   卻從沒聽過苦茶籽粉  


更沒聽過苦茶籽粉有這~~~~~~~~~麼多的功效


那天聽我一位朋友的介紹之後   半信半疑的試用了這玩意ㄦ….


哇哩勒….真的是佩服~!!佩服~!! 


連我家少爺最難洗的樂扣樂扣餐盒  都能輕而易舉的把它洗的清潔溜溜…..


 


也許很多格友早就在用了對吧???


我就說嘛…. mami我真的就聳ㄝ


 


 


<Mami自製苦茶子粉保存罐>


 



我把家裡不用的玻璃罐廢物利用了一下…..


將瓶口用釘子釘了幾個洞  ~~CC~~就變成了方便取用的苦茶子粉保存罐


就像撒胡椒粉一般直接撒在要清洗器皿上實在很方便!!  





~~~~~~~~~~~~~~~~~~~~~~~~~~~~~~~~~~~~~~~~~~~~~~~~~~~~~~~~~~~~~~~~~


三寶燕麥花式壽司


 


三寶燕麥花式壽司


 


壽司飯材料(三條)


白米 200g   三寶燕麥 100g    360g


 


作法:


1. + 三寶燕麥 + 依一般煮飯方式煮熟


2.趁熱加入自製壽司醋拌勻並放涼備用



自製壽司醋:


材料:白醋 30g  味霖30g  開水30g  細糖 10g  韓國竹鹽3g


作法:已上拌勻至糖和鹽溶化即可


Mami筆記:這竹鹽是韓國頗負盛名的班家竹鹽



 


黑胡椒鮪魚蛋


材料:愛之味鮪魚罐*1  *3  黑胡椒粒 適量


 


作法:


1.將愛之味鮪魚罐的油瀝乾 >把鮪魚加入蛋中 再加黑胡椒粒拌勻


2.利用瀝下來的鮪魚罐頭的油把(1)的蛋煎熟即可


 


  mami小叮嚀:鮪魚蛋如果沒有包完  可擠上一些番茄醬來搭配吃…..小朋友很愛得咧!!


 


花式壽司製作圖解


 



1.準備一張包壽司專用的竹簾 >鋪上保鮮膜 >鋪上表面的餡料


  (白芝麻+mami的手作肉鬆….或隨自己的喜好)     >鋪上一張壽司專用海苔  >


  塗上mami自製沙拉醬  >放上各式配料後捲起 (一定要盡量壓緊)  >捲壓緊實之
 
後將左右兩端的保鮮膜像包糖果般捲緊並靜置定型之後再切


2.mami所包的配料是mami的手作肉鬆、大熱狗、小黃瓜、黑胡椒鮪魚蛋、豆棗..


  配料可以隨自己喜好變化..如韓式泡菜..蟹肉棒..培根..馬鈴薯泥……..


  如果家裡有錢的話  也可以包些干貝、鮑魚、龍蝦、明太子….愛吃什麼就包什麼來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