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真是個好東西!!...mami真是越來越依賴它也越來越愛它了…!!


不過要先提醒有合購黑糖的格友~~趕緊把黑糖放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喔!!


因為這些黑糖是防腐劑無添加而且它的含水量比一般精緻的砂糖要高


如果不放冰箱保存是會發霉的勒!!快快快~~~快放冰箱嘿!!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有和mami一樣的困擾就是….就是黑糖太大塊了!!


有時候覺得加一塊會太多……但是又很想加…….


我之前的作法是有點笨~~用剪刀一塊一塊的剪結果每次剪完一盒….手也起了水泡


光想到要品嘗個黑糖還真是折磨人….但是我又很愛控制不了….


那天聽到老烏龜 提供的方法之後~~人家顯得聰明多了!!


跟大家分享她的作法


『把其中一包分切成小塊(體積實在太大,小塊較好入口)


分裝在透明的玻璃糖果罐,放在客廳茶几上當零食吃,真的很濃很香........


現在我也改用刀子來切哇哈哈~~~變的簡單容易又輕鬆多了!


卸卸老烏龜的經驗分享~給你拍拍手喔!!




 



說起這個沖繩黑糖冰棒的製作是簡單到有點近乎白痴


不要再跟我說你不會做….你家沒有工具……你很忙…..


這一堆藉口…..mami實在聽不下去了啦!!


如果你愛你的小孩


就別再讓他到外面吃那些水的來源不詳製作過程不詳….生菌數含量不詳


裡裡扣扣都不詳的冰品了….


拿出剛到手的黑糖展現出你是賢慧母親的一面….趕快跟他拼了~!!


馬上動手做看看….晚上吃過晚餐後就有香醇濃的沖繩黑糖冰棒可以享用


一邊看超級星光大道一邊享受自製的沖繩黑糖冰棒…..


你說….這是多麼簡單的享受   卻是顯得多麼甜蜜又幸福呀~!!


老烏龜也說今天一邊看棒球轉播,一邊做黑糖饅頭,蒸出來的饅頭好香..顏色也很美喔!


 


沖繩黑糖冰棒


材料: (12)


沖繩黑糖 100g   500g   蜂蜜 10g (可以不加)


作法:


1. 將黑糖+水煮沸後,改小火煮再5分鐘後離火


2. 加入蜂蜜拌至蜂蜜融化即可


3. (2)的黑糖水放涼後倒入冰棒的模型中冷凍約4 ~6個小時就OK~~~




 


Mami小叮嚀:


1.黑糖若只是煮到溶化.香味是不夠的,一定要熬煮過後,味道才會更香醇...


2.糖的用量可以自行增減….這個用量我個人覺得有點小甜但是我兒子就愛ㄚ~


3.加蜂蜜可以提香,不加也無妨!!  


4.待續~~沖繩黑糖牛奶冰棒  沖繩黑糖冰沙 





把拔你有看到吼~~~這就是你最疼愛卻又最愛給你吐槽的二少爺


看他吃到都翹起二郎腿了….


 


我們家二少爺嗜吃甜食平常會用封口袋偷偷裝一小小包黑糖到帶學校當零食


每逢羽球比賽時他總會跑到7-11去買一堆健達出奇蛋犒賞自己


是個溫馴可愛的少年家高一還會在我忙著煮飯時摟著我說:『媽咪~今天晚上吃什麼


 


閱讀其他相關文章 請往這裡走~~


我很感恩上帝賜給我這一個兒子


黑糖對身體的幫助有那?? 


沖繩黑糖用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