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銅鑼燒冰淇淋的配方吃起來酷似x美銅鑼燒冰淇淋


幾年前是因為少爺超愛吃x美銅鑼燒冰淇淋….有一天突然又嘴饞了起來


mami我當時因為沒時間去量販店買在超商買又覺得太貴加上正好當時家裡有一桶冰淇淋….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讓它給誕生了--銅鑼燒冰淇淋….


從此之後..我便不再到外面買x美的銅鑼燒冰淇淋…..要吃~~~mami做給你吃~~!!


 




昨晚做好了之後  跟少爺說mami在冰箱放了一些銅鑼燒冰淇淋….


他們的反應居然是大喊~yes!!


可想而知   我最近還真是偷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做點心


甚至我自己要吃的早餐都跑去跟以前的鄰居合購7-11的麵包了…..


沒辦法最近家裡的小客人絡繹不絕


我每天除了一堆家事外還得伺候這些小朋友…..……..很忙柳!!..


但是很有趣很熱鬧~~他們高興就好~!!


 


先是二少爺的同學來家裡小住了3..為的就是要打撞球..


家裡的撞球桌已經荒廢了好一陣子幸好有們來使用..


才不會讓我心疼花了那麼多心血和COCO裝設好的休閒區都乏人問津


接下來是大少爺跑到彰化去把二哥家那二個小蘿蔔頭帶回台南來玩了4….


 


不過


最忙的要算是月中的時候老爺回來休假….整整忙了一個禮拜


當時又正好碰上黑糖合購要寄貨….哈哈~~老爺終於派上用場


有他幫忙包裝….一天就通通搞定!!...


他還一邊裝一邊碎碎念



看你們這些女人..閒閒沒事做..整天都在想吃…..”(搖頭+嘆息+佩服的眼神~!!)…




ㄘㄟˊ….…什麼閒閒沒事做”???...ㄚ不然你來當家庭主婦看看好了….

看我們每天要打理家人的所有大小事….還得想盡辦法省吃儉用..又要到處打聽撿便宜


也混辛苦柳!!


 



銅鑼燒冰淇淋


(10~12)


 


餅皮的材料:


1.2. 砂糖40  蜂蜜40g 


2.低粉140  奶粉15g  泡打1t   蘇打1/8t  1/4t >混合過篩


3.70g   味霖7g  


 


內餡:  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做法:


1..砂糖.打至稍微起泡 >加入蜂蜜打至變白能寫字狀態。
2.
加入材料2攪拌均勻。
3.
加入材料3拌勻  >用湯匙取適量的麵糊 倒入鍋中用小火煎到表面起泡  >翻面再煎一下即可。



 


4.等餅皮放涼之後..包入一球冰淇淋 並壓緊就完成了



Mami筆記:


餅皮有股濃濃的蜂蜜香味冷凍過後會稍微變硬..但是還是可以很容易一口咬下


冰淇淋和餅皮在口中一起化開….~~很好吃~很幸福捏!!


 


姐妹淘心得分享


琪琪2008/07/29 23:51 回應


今天看到mami做的銅鑼燒冰淇淋好好吃哦!晚上馬上做,簡單又好吃,我兒子超愛的,謝謝mami的配方。


 


     Q & A:    


hermes_mom 2008/07/25  Q:為什麼倫家煎起來的形狀都沒有這摸美!? *-*


mami A:


告訴你一個小撇步..舀入麵糊時不要一口氣倒入鍋中...要慢慢倒入..它擴散的形狀最會比較均勻~!


KampP & Effie 2008/07/27 21:07  Q:mami妳是用什麼鍋子煎的,看起來好好吃耶


mami A :


哈哈哈~~~安麗平底鍋!!....我不敢用一般的不沾鍋....不管標榜如何處理過或是什麼高科技....


我都不敢用耶~~一直都是用安麗平底鍋來煎..包刮手工蛋餃 也是說~.....


嗯...幫安麗打廣告..應該跟他要個廣告費才對!!


moon  2008/07/29 Q: 請問鍋子裡要不要放油呢? 


mami A: 不要放油喔!!


hermes_mom2008/07/30 13:28 Q:


請問是只要冒出小泡泡就翻面?還是等泡泡都破掉再翻面呀? 第一面我都可以煎ㄉ很漂亮,可是翻面之後,煎ㄌ很久,就是沒有第一面漂亮ㄝ*-* 而且翻面後,要煎多久才能確定麵糊已經熟了?


mamiA:第一面只要冒出小泡泡就翻面   第二面煎到上色就好...煎太久口感會很乾喔~~用小火煎很快就熟了~



 


     推薦相關文章:   


水滴銅鑼燒  


藍莓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