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這裡將近8個月,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落--台南縣永康市大灣


我適應的非常好~小孩也是!!


住家是在巷子裏    走出到大馬路約20公呎…巷子口就是興南客運站牌  


小孩上下學撘車都非常方便


距離市場約200公呎   所以mami每天都騎腳踏車上菜市場採購  ~~節能減碳+運動


國小,國中,高中.郵局,警察局,便利商店.屈臣氏……都在住家近


生活機能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


走在路上還經常都會有不熟識的阿伯或阿嬸喊妳進來喝杯茶喔~”




↑入境隨俗今天我也跟著左鄰右舍準備了一些柴米油鹽、零食等


一起到這個小村落頗負盛名的一間廟宇廣護宮參加中元普渡大拜拜





以前住在公寓裡對這些民俗祭典從不曾參與也不懂要如何參與..


今年我可是第一次獨當一面不僅在自家門口拜好兄弟..


今天也隆重的參與普渡~覺得自己越來越像老媽了~




早上9點多準備出去採買拜拜用品   一到外頭就已經看到棚子都搭好了..


而且也陸陸續續一直有信眾在擺設祭品….彷彿是這個小村落的大事   好熱鬧!!








↑一整條街都搭滿了遮雨棚這兒有5個里


廟方也是很有規劃的區分為五個區塊來供民眾擺放




↑還有豬公~~~我不敢太靠近很怕和豬公目光交視….有點怕怕柳~~




↑豬公好像是民眾發心的總共有四隻


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的中元普渡  很多習俗我都不懂


一邊準備拜拜用品   一邊問鄰居    賣紙錢的阿姨也教了我很多


舉香要拜的時候  我往往會詞窮~~~不知道要說什麼


也不知道要說國語還是台語…..


不過我都會補上一句 ””我就憨慢~~但是我就誠意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