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地地~~真的是給他Q到一個不行.....


我是用直接法製做..簡單快速….很適合沒太多時間作怪或是剛入門的人來動手試試喔~


 



 



二位少爺已經連續吃了好一陣子的飯糰..也是我自己做的喔~~


每天早上5點半就得爬起來做早餐粉辛苦柳~~


昨天打了一壺 "杏仁+薏仁漿"因為我實在愛死了杏仁的香味!!


今天原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奈何生物時鐘作怪….還是一大早5點半就給他醒來….


吃完早餐後又開始手癢了…..要做什麼勒????腦筋突然動到冰箱那一大壺杏仁漿……


那就….就地取材 來做最簡單的杏仁牛奶饅頭好了……~~明天可以給少爺變化早餐嚕~~~


…….杏仁牛奶饅頭夾蛋+起司+培根…….



 


 



 


杏仁牛奶饅頭 (直接法)



 


材料: (4-5)


高粉 150g   低粉 150g   奶粉 3T   自製杏仁薏仁漿  190g     乾酵母 1t   20g   韓國竹鹽 1/4t


橄欖油 8g


 


作法:


1. 以上所有材料(除了油之外)放入攪拌缸打到水分吸乾


2. 加入油繼續打到呈均勻光滑的麵糰


3. 第一次發酵約45分鐘


4. 取出麵糰用桿麵棍以三折法桿三~四次


5. 切割成4-5  放入蒸籠發酵約35分鐘


6. 以中大火蒸約12分鐘..熄火後再靜置2分鐘才掀蓋




常有人在問我饅頭整形完之後  前後二端總是不整齊...我的作法是把二端切整齊後   切下來的邊再隨意捲成一個花捲(如上圖)


 


Mami筆記:


1. 淡淡杏仁香   好香~  加入50%的高粉   口感變的Q地地~~


2. 直接法製做..簡單快速….很適合沒太多時間作怪或是剛入門的人來動手試試喔~   



一定要現一下我新買的不鏽鋼桿麵棍...


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是在一家湯包店裡...當時看到工作人員拿著這種桿麵棍時我就好喜歡~~~


佇足了一下下   老爺還很納悶的問我: "在看什麼???妳自己不是很會做了??.." 


望著那根桿麵棍..內心不停的滴咕...我好喜歡喔!!


找了好幾家材料店才讓我像挖到寶似的看到~~~而且架上只剩下唯一的一枝....當然二話不說的給他拜回家了~~


一般傳統木製的桿麵棍很容易發霉 ...有時候是木材的毛細孔發霉   肉眼是看不到滴..


記得以前烘焙老師還特地叮嚀我們"千萬不可以水洗"...


可是每次用完後看到沾的到處都是粉ㄚ..油ㄚ.....我怎麼可能放著不洗勒...


嘻嘻~~買了這支不鏽鋼的桿麵棍...  我從此可以高枕無憂...放心大膽的給他刷洗了!!


今天這個饅頭就是用新買的桿麵棍來桿的    做起來的心情特別好~~


 


     姐妹淘分享作品    


Aulmi 的 杏仁牛奶饅頭









Q   &   A



玫瑰花園2008/11/05 08:29 回應


請問一下, 我最近迷上做饅頭跟包子, 但是為什麼每次在桿麵時, 都覺得不好桿開, 一桿開又會很快縮回來, 這是因為我揉得太久了嗎, 還是有什麼問題, 另外, 為何我做的包子, 裡面只有包起士, 蒸好後, 皮都會塌下去, 是什麼原因呢, 請教教我吧, 謝謝


mami A :


你的問題問的真是好呀!!這是很多剛入門的朋友常遇到的問題~~我以前也是ㄚ!!


1.為什麼每次在桿麵時, 都覺得不好桿開, 一桿開又會很快縮回來


(因為麵團是有筋性的   越高筋越容易縮...所以整型前一定要讓麵糰鬆弛10-15分鐘    趕捲過後如果要再一次整型若是不好桿  就要在鬆弛一下喔~)


2. 為何我做的包子, 裡面只有包起士, 蒸好後, 皮都會塌下去


(包起司的一定會這樣    因為起司遇熱會有油脂   會影響發酵!(麵包如果包起司會這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