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色饅頭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花樣


沒想到第一次做就遇到很誇張的問題~~~~就是.......


蒸到一半時居然沒瓦斯了!!


當我發現瓦斯熄火時   我還真不敢相信!!心裡大聲吶喊著~~~這下完了!!


家裡自從改用太陽能熱水器之後   一桶瓦斯可以用好久好久~~


所以我壓根兒也不會去注意瓦斯的用量還剩餘多少…..


哪ㄝ哉呀變安捏~~~



半個小時之後   瓦斯送來了….本來打算丟棄的半成品又再度上爐….


其實我不抱太大期望    只是很好奇想知道繼續把它蒸下去會變什麼樣….


繼續蒸足了設定的時間12分鐘後~~~~噹噹噹噹~~~~成功了!!成功了!!!


也管不了饅頭燙啊~~~~趕緊剝了一塊吃看看~~~~哈哈哈~~~


簡直不敢相信…..真的會成功耶!!!...只不過外觀不是挺漂亮….


 


***********************************************************


 



雙色饅頭(豆漿+沖繩黑糖)


 


材料


A.(白色-豆漿饅頭)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225g   全營養豆漿(有加糖) 270g  1/4t+1/8t


砂糖 40g  乾酵母 1 1/2t  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12g  


 


B.(咖啡色-沖繩黑糖饅頭)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225g   1/4t+1/8t


沖繩黑糖 120g  +  蜂蜜 20g  +   160g  (先煮成黑糖蜜..放涼備用)


乾酵母 1 1/2t + 50g (靜置10分鐘讓酵母活化)


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12g  


 


作法:


1.二種麵團分別揉好後 做第一次發酵 45分鐘


2.分別用三折法捲桿後 重疊在一起  >做最後一次捲桿 (如下圖)


3.分割 >最後發酵35分鐘


4.中大火蒸12分鐘


 




 


 


相關問題請參閱『高麗菜鮮肉包』Q&A


 


 


這一二天我家少爺的早餐都是帶 黑糖奶油饅頭….(忘了拍照..改天補相片)


 


作法就是...


1.把饅頭由側邊橫切開(不要切斷)  >入電鍋蒸熱


2.稍微打開饅頭  中間塗上打發的奶油  >在灑上沖繩黑糖


 


少爺直呼~~~好呷!!好呷!!


 


 









Q & A



dc01  2008/10/23 11:26:15  Q:


魔法mami您好,


我從沒作過饅頭, 烘焙完全新手地, 手癢想來學作饅頭, 可是想請問....材料買好了. 但那個蒸饅頭時墊在底下的紙是叫什麼啊, 柑仔店買不到咧....謝謝哦.


Mami  A :


歡迎你加入愛做點心一族捏~ ...那個紙叫做"烘焙紙" 也有人說是"饅頭紙"....烘焙材料店都有賣啦    如果你的用量不多   可以到全聯或是大型量販店買整捲的回來自己裁    它的外型包裝就像保鮮膜一般大小...你去找看看   我知道全聯一定有賣(因為我看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