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做這款麵包….因為每次切開來的紐紋都會讓我有一股驚喜!!


 


 




 


 


巧克力醬是我自己做的   不甜~~巧克力的味道很濃~~


更重要的是我只加一丁點的奶油….低糖低油  享受巧克力的美味….卻完全沒有負擔!


 



 

 


大理石麵包


 


麵包體材料:


【湯種材料&製作】:參閱『基礎湯種麵糊(1)


 


【主麵糰】:參閱『基礎湯種麵糰(1)


【作法】:


1. 依序將材料A.B.C放入攪拌缸 >面糰攪拌至擴展階段 >加入奶油 >繼續攪拌至完成階段


2. 基本發酵: 40分鐘 (溫暖潮濕環境)


3. 分割滾圓: 每個約68公克*8


4. 中間發酵: 10分鐘(室溫)


5. 整型


6. 最後發酵: 40分鐘至2~3倍大


7. 烘烤: 180度約10~12分鐘 (視麵糰大小而訂)


 


【內餡】:巧克力座席醬 


 


(這是為一位營業用的朋友而設計的配方  所以不方便公開配方...跟大家說聲拍謝喔~~)



 



↑巧克力座席醬用來塗饅頭很好吃ㄛ!!





↑這是以前來不及發表的作品 ~『大理石紐紋吐司』….


每一次做的成品都是不一樣的圖案….覺得自己好像一位魔術師!!~~很好玩哩



****************************************************


二少爺昨晚就到屏東去    今天代表學校去屏東高中參加『屏中盃羽球比賽』


其實要參加這場賽事我一直持反對立場


平日已經被課業壓的喘不過氣來  總是希望他能利用假日好好休息  但是羽球是他的最愛呀~~~  


身為學校羽球社副社長的他  能有為學校爭光的機會怎麼可能會輕言放棄!!


已經為了參加與否跟他發生了幾次的爭執….甚至連他爸爸都無辜捲入這場爭執   眼看著二少爺為此悶悶不樂  無奈父母終究是贏不了小孩    最後我還是妥協~~答應他了~~


從整個賽事的安排  一直到出發前的行程、住宿問題、交通問題….等等都是二少爺一手策劃  看著他每天早出晚歸  回到家還得耗費精力來安排  而我只能從旁協助他訂車票、訂飯店…..相信他也從中學習到很多…..


經過這次的羽球參賽事件   我也深深體會到小孩不但長大  而且有非常強的自主意識雖然很多事情他會事前跟我商量  但是美其名說是商量   其實就是告知”…


從小他就是個固執的孩子  決定要作的事或想要的東西就一定非達目的不可雖然我堅信他已成熟到足以明辨是非   但我還是免不了一再擔憂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我總是在摸索中教育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