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椿粉是好姐妹小蓁蓁給我的   顏色很鮮綠  像極了抹茶粉


 


 



 




 


 


我是第一次用來做饅頭   有一股香椿特有的香味….不知道是香還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味道


在揉麵糰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聞到香椿的味道   麵糰的顏色鮮綠到美極了~~不過蒸好後就有點變色   好像綠色蔬菜蒸過後會變色一樣  味道也變的清香許多  






 


 



昨天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回婆家探望公婆   帶了二大包的饅頭(香椿和芝麻鮮奶)以及好大一瓶的黑糖五穀米漿  哈哈~~大概夠他們吃上一整個禮拜的早餐了!!


 




 


芝麻鮮奶饅頭是我婆婆很喜歡的口味   老人家點芝麻也很好~


我用直接法來作  麵糰中加的是黑麻粉和炒熟的黑芝麻粒   非常的香!!~饅頭很軟~Q~是他們老人家喜歡的口感


carol 前幾天還在笑我最近怎麼拼命作饅頭????   嘻嘻~~~因為最近除了少爺愛上饅頭夾蛋當早餐之外   我意外發現公公婆婆很喜歡吃我做的饅頭  而且每次拿回去  他們都好開心!!昨天婆婆還心疼的跟我說:『如果忙..就不用麻煩幫我們做饅頭了….. 其實一點都不麻煩啦~!!


 



 


香椿饅頭


 


材料:(6)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150g


香椿粉  4g


   50g


  1/4t


  152g


乾酵母  1/2T


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8g


 


 


芝麻鮮奶饅頭 


 


材料:(8)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225g


黑芝麻粉 4T


炒熟黑芝麻粒  3T


   75g


  1/4t + 1/8t


鮮奶  225g  (或改成 230g+奶粉5T)


乾酵母  2 1/8t


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12g


 


作法:


請參閱『Q地地的『杏仁牛奶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