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瘋啦~~~瘋狂的做饅頭!!


ㄚ就因為我家少爺昨晚回到家時已經10


看他拖著一身疲憊回來   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問他要不要吃點東西….就這樣聊了起來….


少爺:媽咪!我明天早餐要帶饅頭夾沖繩黑糖奶油”…而且要帶二個喔!!


Mami幹嘛~~~~要幫女朋友帶喔???


少爺:~~我最近沒有一天的早餐是吃的很滿足!!每天早上要餓到中午午餐又為了省錢不敢買太多……每天就只能等待豐富的晚餐…..


(阿娘喂~~傻孩子...!!沒想到mami是這樣虐待你喔…..要是讓你阿爸知道….夭壽喔~~我看我肯定被休了!!   早餐帶的太少  給的零用錢又不夠讓你吃飽中餐…..)


所以我決定今天就來做個比較營養的饅頭~~不過雖然營養  作法卻一樣簡單喔!!


 


 


活力燕麥杏仁饅頭


 


材料:(8)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165g


冰原有機活力燕麥奶  1 ( 25g )


百合杏仁粉1 ( 25g )


鮮奶 230g


  60g


1/4t + 1/8t


乾酵母  2t


橄欖油  12g


 


作法:


請參閱:『 Q地地的『杏仁牛奶饅頭




↑冰原有機活力燕麥奶….與優格菌粉是同一家公司生產的


 



↑百合杏仁粉….家裡沒東西時 肚子餓了最好的充饑飲品~


我常會在麵糰裡加這些有的沒的即食包來取代等量的低筋麵粉


口感不受太大影響   但是營養卻大大提升喔~~!!


 


*******************************************************************


~~題外話~~


我是個不喜拈花惹草的懶人….對於植物盆栽是既沒興趣也沒耐心更沒閒情逸致~~


不過ㄚ….最近有一位朋友送我一堆他分栽出來的小盆栽....


我只不過是每天撥空澆澆水 有時候還會偷懶….前幾天竟意外發現有的是一眠大一吋..有的突然冒出芽有的一覺醒來已經開花….那ㄝ架尼神奇ㄚ~~~


沒想到這小小的發現讓我開心的想跳舞~~


 



↑我不知道妳叫什麼來著捏??....不過很期待你快快長大唷~


 



↑哈哈哈~~我知道你叫做薄荷….每次經過都會偷偷摸妳一下  然後再聞聞手上清新的薄荷香味…..妳很棒喔!!.....每天餵你一點點水   妳就長的有快又美…..


 


 



 



↑這是我自作聰明..10/15那天種下的木瓜籽…10/25早上發現竟然冒出芽來….哇哈哈~~~真是太神奇了!!


 









Q & A



愛吃鬼2008/10/29 09:39 回應


~mami~~救郎喔~~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ㄚ就因為我在上海都還找不到麵糰的攪伴機,如果我用手揉像這樣漂亮的饅頭或麵包要揉多久呢?我只是知道要揉到三光,但是大約的時間是多長才會有三光的效果哩~~ 謝謝你的指教喔!!


Mami  A :


愛吃鬼:


用手揉喔.........柔多久很難界定    搞不好你是邊揉邊休息...... ....要揉道三光至少10分鐘....其實你可以用簡單的方法判斷  就是揉到用二手把麵糰拉長時不會立即斷裂   感覺已經有一點延展性了  大概就可以   (麵包的話要揉更久喔~~要揉到麵糰可以撐開薄膜才可以)


用手揉很累人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