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那位朋友害的啦!!本來我根本就是個不愛拈花惹草的人    都是他害我越陷越深….甚至開始突發奇想的要自己來栽種綠豆芽……


我問了他要如何種ㄚ???


….那小子很機車的跟我說:很簡單啦….再容器底下鋪個衛生紙或是布 把綠豆放上去  有空就澆澆水…..幾天就發芽了啦….


我還重複問一次:真有這麼簡單嗎???


那小子說:對啦~對啦~~就是這麼簡單!!


回到家後  當天晚上我就立刻動手栽種綠豆芽了~~




↑剛種下去的時候   我還特地向大少爺討教    他也跟我說:對ㄚ~~就是這麼種的ㄚ……(因為國小的時候每位同學都有在教室種綠豆芽的經驗  老師也是這麼教的呀!!)


每天都好期待~~好期待  而且看著這堆綠豆一眠大好幾吋….真的好開心!好期待!好有成就感喔!!




↑第二天就已經冒出芽來我還自作聰明…..覺得植物就是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及陽光才會長的好所以我把綠豆芽移到後陽台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角落放著….每一二個鐘頭就澆一次水   看著他迅速的長大~~很雞婆對吧?!(會種的人看到這裡一定大笑mami真是個豬頭!!)



 


↑第三天一看已經又長高了許多…….這生長速度真的很嚇人!!




↑看到冒出綠油油的葉子心裡還偷偷竊喜~~~覺得自己真棒!!...ㄘㄟˊ….




↑二少爺今天早上看到這堆奇怪的東西   還問問我:媽咪~~你外面種那一堆是什麼東西啊??….




是豆芽菜ㄚ…”我自己也很納悶 這一堆到底是什麼啊????越看越不順眼柳!!


我問二少爺:好奇怪喔!這綠豆芽怎麼跟我們平日吃到的都不一樣ㄚ???怎麼這麼翠綠??這到底能吃嗎????一堆問號………二少爺也不知個所以然….


 



 


↑根部還是紅色的~~!!...真是變態~!!




↑把毛巾掀起來看看到居然都被根部給貫穿了……好可怕喔!!





↑每顆豆芽的根部都分出好多細根很像人蔘鬚….這我哪敢吃????


 


 


剛剛不死心的上網找了一些相關資料及栽種法  才知道原來我的方法完全不對   而且大錯特錯!!  沒關係~~mami是個越挫越勇的人….等等要重新開始  再試一次   這次要用茶壺栽種法”來試     等一下到儲藏室去找出那個封塵10年的老茶壺   下次再跟打家分享成功的經驗喔!...非吃到自己種的豆芽菜不可!!



 哈哈哈~~mami後來終於成功了~~    豆芽菜diy(成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