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發~~今年過年的發糕要自己蒸喔~~


距離過年還有1個多月  mami貼心的提早來教大家做沖繩黑糖發糕囉!!


一定要把我們合購的沖繩黑糖好好運用一下   


希望今年大家都自己動手做~~大家一起發發發喔!


如果是從沒做過的人可以先預習一次  免得到時後手忙腳亂….


ㄚ會做的人   就趕緊去看一下冰箱的黑糖還夠不夠用



因為今年mami要到大陸企過年啦~~部落格會提早休息唷~







黑糖合購的最後一次出貨日預計在98 120日以前結束


需要事先儲備庫存的人  希望能儘早登記嘿~~



如果你以往都是買現成的   今年一定要大顯身手展露一下廚藝!!..(真的狠簡單啦!!)



今天這個沖繩黑糖發糕不但做法簡單、材料簡單、黑糖味道香濃~~甜而不膩   

真的有別於傳統的發糕….市面上一定買不到這麼天然、這麼香的發糕~!!


記得多做一點分送給親朋好友   相信大家都會很開心!!...既經濟又實惠~~


最最重要的是它真的會發得很漂亮喔!!


掀開鍋蓋的那一霎那~~~妳一定會不由自主的大呼~~


WOW~~~  發得好漂亮喔!!



 


沖繩黑糖發糕


材料:(7)


A. 沖繩黑糖 100g   290g  蜂蜜 1大匙


B. 泡打粉11/4小匙  小蘇打粉1/4小匙  玉米粉 15g  蓬萊米粉100g  低筋麵粉150g


 


做法:


1. 沖繩黑糖 +水一併煮製糖溶化 >再加入蜂蜜煮約3~5分鐘  >熄火放涼備用


2. 材料B先混合過篩  > 加入(1)中輕輕拌勻,再倒入杯模或碗中約9分滿


3. 蒸鍋先把水煮沸 >(2)移入水沸騰的蒸鍋中以大火蒸15分鐘即可


   (如果用吃飯的碗盛裝  蒸的時間大約要20-25分鐘)



mami筆記:


1.蓬萊米粉可以用在來米粉代替、如果也沒有在來米粉就用通通低筋麵粉代替吧!    
2.
玉米粉也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 用不同的粉來取代都會成功   只是口感上會略有差
  
..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方嘗試看看!


3.蒸鍋中的水需要先煮到沸騰 才會發的漂亮


4.如果是用瓷碗來蒸,則瓷碗需要先放入鍋中蒸熱


5.入蒸鍋後的千萬不可掀蓋偷看,否則會使得膨脹的效果失敗大約12分鐘後才可以偷看喔!


6.提醒大家如果沒吃完要記得放冰保存喔~~

否則就算天氣再冷   大約放上34天就會發霉   去年我就是這樣啦!!


去年過年前幾天就先把黑糖發糕做好後 當時還多做好幾個分送給婆婆、小姑


想說天氣這麼冷….所以只裝入保鮮盒之後就擺常溫保存


等到34天後要拿出來拜拜時才發現已經全部發霉~~~~當時是……欲哭無淚呀!!




發糕冰過後會變的很硬   但是只要再稍為蒸熱  又會回軟 ~ ~ 一樣好吃!


除了再蒸軟後食用….


黑糖發糕的另一種吃法----『香煎黑糖發糕』可是我家少爺很愛吃的唷!


煎過的發糕外酥內軟又Q…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試試這個吃法~~真的很好吃啦!!


 



作法:


發糕切成約1公分的厚度用一點點油稍為煎一下(最好蓋起鍋蓋保溼)即可


 


 


黑糖合購詳細說明     沖繩黑糖合購三兩事


推薦相關文章   沖繩黑糖應用食譜


露天賣場下標處  mami的魔法廚房】合購頂級沖繩黑糖


 


      姐妹淘實做分享    



** yoyo  的 今天的早餐(11/30)~~沖繩黑糖發糕

**double 的 黑糖發糕


**Peko   的  黑糖發糕



玩皮小熊 義大利進口Candy嵌入式蒸烤箱 沖繩黑糖發糕:黑糖我都是跟mami的魔法廚房    購買的,因為她們家的黑糖又純又香,玩子超愛吃的...(繼續閱讀)



小美2010/03/23


妳好~~要感謝妳的這個發糕食譜,我是大約在二年前跟妳訂蛋捲機的,


因為這樣常常來看妳的部落格,我本身就愛自己做點心,從來也沒想過要自己做發糕,


但是今年過年前有同事自己在家做來賣,小小一個賣25元又不好吃,所以我在想,可以自己做嗎?


以前覺得發糕是拿來看的,不能吃,因為都好難吃~~


看了很多網路上的配方,也試了好多次,今天用妳的配方真的讓我對發糕改觀了,


真的讓我一次就成功了,發的超漂亮的!!真的很香很好吃~~真的很謝謝妳,我今天還把我做好的拍了照呢!!


但我不會用部落格傳照片!!等我研究一下,再放上來讓妳看,真的很開心,今年我會發了~~



 








Q  &  A 



雙子星2008/11/27 16:39


Qmami: 家裡沒有小蘇打粉的話,可不加嗎?不加的話會影響口感嗎?


A:小蘇打的作用是要幫助發的更漂亮    如果不加是不會影響口感    不過可能會影響外觀喔~


 


yoyo2008/11/30 13:18





Q:mami~~偶又來了人家做的沖繩黑糖發糕笑得不是很開心捏,幫偶看看問題出在哪裡好嗎.感恩蛤


A:  yoyo:


也還好啦~~不會很醜ㄚ....發糕要發的漂亮有幾個小技巧


1.一定要中大火去蒸   而且鍋子一定要預熱   讓水是大滾的狀態


2.如果是雙層的蒸鍋   也只用一層就好   第二層蒸出來的一定會比較醜喔!!


3.模型要填入至少8分滿   最好是9分滿   會發的比較漂亮


4.中途一定不可以打開蓋子偷看喔~ 


雙子星2008/12/12 17:38 回應


Q: 我昨天照你的配方試作,失敗 ~>_<~ 我不清楚失敗的原因在哪裡,可以請你幫我解答一下嗎,謝謝: 1、調好後的麵糊稀稀的是正常嗎?感覺有點怪,因為我之前做黑糖糕所調出來的麵糊沒那麼稀 2、我蒸出來的沒發也就算了,口感紮實、觸感竟然小黏,吃起來口感說像年糕又不像年糕


A:麵糊是很稀沒有錯喔~~    再來你確定以下幾點


1.配方確定秤的很準確嗎?


2.放入蒸過前有先把水煮大滾嗎??(在煮水時    要把放麵糊的那一層先移走   千萬不可以一起加熱!!)


3.水煮大滾之後再把放麵糊的那一層在移回來放上去蒸     蓋上鍋蓋之後就不可以再開蓋了喔!!


以上如果都有注意   應該會成功才對呀~~我是隨便做都會發的好漂亮!



大小寶的媽(簡稱寶媽2009/01/06 15:42  


Q:mami 想請問 如果沒有蒸鍋 有電鍋的方法嗎    @@"很想自己做做看說~


A:用電鍋蒸的話也是要先預熱...其他作法都一樣...不過電鍋火力如果不夠的話怕會影響發的效果...是試試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