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拍蛋糕捲的捲法…. 


今天趁空檔又做了一款新口味的蛋糕捲~奶油夾心咖啡蛋糕捲


一來少爺明天也可以有新口味的早餐吃  


最主要還是為了有些網友常跟我說她的蛋糕捲老是會捲破


所以我一直很想把詳細的捲法拍下來作成分解圖用講的總是講不清楚…..


之前因為白天只有我一個人  實在無法一邊捲蛋糕一邊拍照


今天特地等二少爺放學回來後   跟他撒嬌一下下….


嘿嘿~~他答應撥空幫我拍照嚕~!...阿皓帥哥~~~謝謝捏~~mami親一下!


 



 


 


    奶油夾心咖啡蛋糕捲


 


材料: (35×25烤盤一個)


A.蛋黃4個   40g   1/4t    鮮奶30g    沙拉油50g    低筋粉90g    玉米粉10g    泡打粉1t   


    即溶咖啡粉10g + 熱水50g(先調勻後放涼備用)


B.蛋白4 60g 檸檬汁 1/4t


 


  蛋糕體做法:


1.蛋黃 鹽攪拌至糖溶化.且稍成乳白色


2.加入沙拉油、咖啡液.所有的粉類輕輕拌均勻備用.


3.蛋白 檸檬汁 糖打至濕性偏乾性發泡(舉起時尾部會微彎).


4.蛋白與蛋黃麵糊拌勻 >倒入烤盤內,用刮板將表面刮平.


5.烤箱溫度:180度烤約20-23分鐘.


6.用竹籤插入不沾黏麵糊時表示已經熟了 >即可出爐並立即倒扣


 


  蛋糕捲捲法:


1.桌面先鋪一張乾淨的紙


2.將蛋糕比較醜的一面朝上  >用目測把蛋糕分成1/2


3.將其中1/2再目測分成3等分 >用刀子在每1/3等份輕輕劃一刀(不可以切斷喔)


 




 


4.劃完3刀後 在蛋糕表面塗上打發的鮮奶油(或打發的奶油)


5.接下來的捲法請看下面圖片….因為實在很難用文字敘述啦~


6.捲好之後記得先靜置30分鐘以上讓蛋糕捲定型(放到冰箱冷藏的話會比較快定型)


   >定型後才可以切捏~


 



mami筆記:


1.蛋糕體口感很濕潤~又鬆軟~咖啡好香!!在烤的時候就已經滿屋子的咖啡香了~~


2.烤盤要舖烤盤紙喔~~


3.可以在蛋糕捲表面再抹一層鮮奶油,然後沾裹上巧克力米又是另一種賣像很好的造型喔~~


   (因為要讓我家少爺攜帶方便..所以我沒做這款造型~~如果要送人的話可以考慮試試喔~!)  



蝦味仙2009/04/27 15:35

Q想請問一下,我的皮為什麼都會破掉~黏在白報紙上 = = 好醜唷!


mami幸福傻女人2009/04/28


A關於皮的會醜醜的是正常的啦~~所以你要把醜的那一面朝上來塗奶油  


捲起來之後變成在裡面看不到啦!! 




樂樂ㄚ姨 2009/11/04 10:19:13


Q出炉倒扣要撕掉烘焙紙時, 有點黏住, 然後塗完蜂蜜(沒打鮮奶油)要捲時, 下面紙跟蛋糕也是有點黏在一起ㄟ, 結論是離離落落, 味道是很香啦, 但是二面跟紙都....是我烤時間不足嗎然後倒扣後要等放涼才能塗東西再捲嗎? 幫我指點一下細節吧..謝謝mami....


A1.蛋糕烤熟後(就是用竹籤插入後不沾捻)不要立刻出爐...再用低溫給它烘一下大約1分鐘,這樣蛋糕表面會表較乾,放涼才表較不會出現黏黏的感覺


2.要捲成蛋糕捲一定要讓蛋糕先放涼再捲,尤其如果是用先打發奶油當夾心的一定要涼喔!!


 


johnyc46@verizon.net 2009/11/05 12:58


Q把面糊倒进烤盘后,即使已经很小心了,可是上民还是有很多不小的的泡泡,即是较用力的摔过4·5次,可是还不断的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是正常嘛?摔4·5,会不会消泡,影响蛋糕的起发度?谢谢


A會有太大的氣泡  是因為你在打蛋白時的速度太快了   建議你下一次在打蛋白時  當打到接近濕性發泡時就改用低速來打.....這樣就不會一下打入太多的空氣   蛋糕組織也才會細緻喔~


 


 



姐妹淘實作分享


阿k  的  分享~咖啡蛋糕


 


mami碎碎念~~


今天晚上接到一位合購黑糖的網友的電話.(不好意思說出名字   所以不做連接啦~)


說她今天正好生理期早上還在肚子痛唷~~


下午收到黑糖後就馬上開起來吃結果很神奇的居然不痛了


我說:這~~這~~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之前也聽過幾位網友告訴過我....因為mami我沒有痛的經驗  所以無法親身體驗…..


如果有經痛習慣的姐妹淘不妨試試好像已經不只一個人這麼說了


 



精力湯已經開合購團嚕~~~有興趣的人先看看這篇文章大致的說明精力湯養身饅頭 ...


等我有空再把更詳細的說明po上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