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amanda要我幫他研發幾道健康的甜點


那天接到他的電話時我就知道又要派功課給我….


這次的主要宗旨一定是要健康、養生


食材也是鎖定在本土的山藥、芋頭、地瓜、南瓜、芝麻、核桃、杏仁等健康養生食材


我總共給了他3道不同類型的食譜 


後來amanda採用了另外二道點心作為他們店裡今年夏天要推出的新品


因為這一道沒被amanda採用,所以才有機會在部落格中發表


 


其實我倒很喜歡這道甜點


地瓜搭配黑芝麻是絕配


我仿效提拉米蘇的外觀 大膽的混搭這幾種材料


每一口含在嘴裡慢慢吞下時感受到的是多層次的味覺


雖然多層次   卻又隱約感覺慢慢融合在一起的絕妙組合


本來想私下收藏起來當作mami家的私房甜點


但是實在按耐不住我愛分享的個性


掙扎了一下下…..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分享給大家


真的很適合當成宴客時的飯後甜點


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保存 客人來訪時也不會手忙腳亂


強力推薦~~~你一定要試試~~~


 


  千層魔力黃金


材料:( 200c c*3)


蒸熟的地瓜泥 240g (加不加糖可隨個人喜愛)


不除油的純芝麻粉 90g


打發鮮奶油  50g


可可粉  適量


 


作法


1.地瓜蒸熟後(酌量添加一點糖)趁熱壓成泥狀 >可以用適量的鮮奶調整地瓜泥的溼度 >


   放涼後再使用






2.取一漂亮的透明玻璃杯,先鋪上一層地瓜泥 >上面鋪上10g的黑芝麻粉 >再鋪上一層鮮奶油


3.重複(2)的作法一次


4.最上層的鮮奶油鋪好後用橡皮刮刀把表面整平 >最後篩上可可粉即可食用



  mami筆記:


1.用紅心地瓜蒸出來的地瓜泥色澤較美,賣像更佳


2.地瓜可以用南瓜取代~風味不同~美味不減


3.冰過之後風味更加


4.所有材料的用量都可以隨個人喜好增減~



 



jessica : 請問不除油的純芝麻粉是有油,還是沒油?


mami : 未除油的黑芝麻是有含油   但是不油.....而且保留了更多的營養    也不會躁熱!!是個好物喔~!


璿璿的老媽子 :mami請問一下,妳的地瓜看起來好黃好漂亮,我之前有煮地瓜飯,但削好皮都覺得黑黑醜醜的,我想如果壓成泥應該會更醜.......妳是用什麼方法讓地瓜看起來這麼美丫


mami : 那是因為所含的鐵質因為接觸空氣而氧化!!你可以把削好的地瓜泡一下檸檬水就可以避免變黑囉~~


甜甜媽 : 請問"打發的奶油"要怎麼做呀?mami的牛粒 裡有一道材料是"奶油" ..也是指這種打發的奶油嗎?


mami : 二種是不一樣的東西捏~~牛粒 裡的奶油我是用安佳的無鹽奶油(整條固體狀的)


這裡用的是"鮮奶油"..是液態的   通常會用來做蛋糕的裝飾..或是鮮奶酪...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